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13 第398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兩岸財經要聞 大陸首個蘋果iCloud中心 落腳貴州
人民幣將擴大浮動範圍
台灣最大晶片設計商 落戶南京
商情資訊 大陸6月M2年增率 新低
康定溜溜的山上 藏比特幣礦場
成旅集團強攻物業管理
創意進駐南京江北新區
統一中控兩工廠暫停營運
530億 聯想收購盧森堡銀行
茅台製酒工 幾十萬人報名僅取356人
光伏發電 首個戰略聯盟成軍
無現金聯盟 拚客流…港企熱貼
統一中控 2飲料廠「被放假」
酒店、餐廳、辦公室 成旅經營不設限

★ 台股重要指標:外資買賣超投信買賣超自營商買賣超融資增減排行融券增減排行
兩岸財經要聞
大陸首個蘋果iCloud中心 落腳貴州
記者汪莉絹/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網路安全法」實施一個多月後,蘋果宣布將投資十億美元在中國大陸設立第一個數據中心。蘋果昨天與貴州省政府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將在貴州建立蘋果在中國大陸的第一個數據中心,用於存儲中國大陸使用者的iCloud資料。

金融時報報導,這是蘋果首次在中國大陸設立iCloud數據中心,iPhone和iPad中國大陸用戶的個人線上訊息|包括私人訊息、照片和設備備份,將首次被存儲在大陸境內。

報導稱,大陸史上最嚴格的網安法規上月實施,蘋果此次行動顯示,外資跨國企業想在大陸市場分一杯羹,就必須作出妥協和讓步。

財新網引述蘋果方面表示,該數據中心將建在貴安新區,預計投資十億美元。法律規定,「中國雲服務須由中國企業運營」,蘋果選擇貴州當地企業雲上貴州大數據產業發展有限公司(雲上貴州),作為蘋果在大陸運營iCloud服務的唯一合作夥伴。雲上貴州二○一四年十一月成立,由貴州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履行出資人職責,貴州國有企業監事會監管。

未來雲上貴州公司將作為運營主體,在大陸運營iCloud服務,蘋果公司將提供技術支持。iCloud是蘋果推出的個人雲存儲業務,主要用於存儲iPhone、iPad等設備上的照片、影片、文檔和App,以便在各個設備間同步更新。

蘋果環境、政策和社會事務副總裁麗薩.傑克遜在發布會現場表示:「中國的使用者喜歡使用iCloud來安全地存儲照片、影片、文檔和應用程序,並在所有設備上保持同步更新,相信新的合作關係,將通過減少延遲和提高可靠性改善中國iCloud用戶的體驗。」

貴州省政府副秘書長、省大數據局局長馬寧宇表示,蘋果iCloud項目是貴州實施大數據戰略以來,投資規模最大、使用者服務範圍最廣的項目,將對貴州的雲計算產業發展產生引領作用。

馬寧宇表示,「對中國來說,項目實施落地後,中國使用者資料將逐步存儲在中國大陸的資料中心,這是鑒於我國『網路安全法』,與國際科技巨頭合作的一個案例。」

今年六月一日,大陸正式實施「網路安全法」,該法要求,基礎設施運營者在中國境內運營中收集和產生的個人資訊和重要資料應存儲在境內。而此前,許多外企為管理方便,一般將全球數據統一存於海外的數據中心。

蘋果正加速擴展在大陸布局,除在貴州設數據中心,今年上半年,蘋果公司宣布在上海和蘇州開設研發中心,並承諾投入超過卅五億元人民幣。去年八月,蘋果已在北京成立研發公司,十月宣布在深圳設立研發中心。

 
人民幣將擴大浮動範圍
記者杜宗熹/綜合報導/經濟日報
中國人民銀行旗下的「金融時報」昨(12)日建議,人民幣匯率改革下一步,需要減少政府的干預,並進一步擴大人民幣匯率浮動範圍,此前浮動範圍已經從正負1%擴大為正負2%。

人行旗下媒體釋出人民幣匯率要擴大浮動範圍的消息,外界解讀,人民幣不僅波動會變大,而且可能是人行看多人民幣的重要訊號。

大陸金融時報報導,2017年以來,在岸人民幣較年初時對美元升值超過2.5%,隨著跨境資金流動趨於平衡,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階段性趨穩,市場預期也更加穩定。在此同時,人民幣匯率市場化形成機制也在微調中進一步完善。報導指出,自2005年大陸實施匯率改革之後,已建立以市場供需為基礎、參考一籃子貨幣進行調節、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

 
台灣最大晶片設計商 落戶南京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聯合報
台灣最大的晶片設計與服務外包公司「創意電子」,近日簽約落戶江蘇南京江北新區,成為台積電引領的積體電路產業群的又一生力軍,預計5年內產值超過人民幣6億元。

新華社報導,南京市台辦表示, 2015年江北新區獲批成為江蘇首個國家級新區後,一批行業龍頭企業紛至沓來,尤其是台積電計劃投資30億美元設立獨資晶圓廠,對積體電路上下游產業形成較大的吸引力,去年至今新區已新增積體電路設計企業100多家。

創意電子是台灣最大的晶片設計與服務外包企業,擁有全球領先的晶片設計經驗。2003年台積電參與投資創意電子,目前已成為最大的投資股東。

按計畫,創意電子將在江北新區研創園內設立積體電路設計中心,主要從事以先進高階技術為主要發展方向的高階晶片設計。

項目註冊資金1000萬美元,預計五年內員工達到150人,產值超過6億元。

創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超乾表示,之前在世界各地尋求合作城市,最終選擇江北新區,主要看中南京豐富的科教人才資源,可以為積體電路設計產業發展提供後續動力。未來將與台積電南京項目的製造緊密結合,瞄準當前業界比較熱門的技術方向開展研發和生產。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區黨工委專職副書記羅群表示,江北新區把積體電路列為全力發展的「千億級」產業集群,將依託台積電、創意電子等龍頭企業的示範帶動作用,將南京市打造成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積體電路產業基地。

 
商情資訊
大陸6月M2年增率 新低
記者杜宗熹/綜合報導/經濟日報
中國人民銀行昨(12)日公布,大陸6月底廣義貨幣(M2)餘額人民幣163.13兆元(約新台幣734兆元),年增率9.4%,再創歷史新低。人行表示,這是大陸金融體系內部去槓桿的結果,外界應對M2成長率放緩客觀看待。

澎湃新聞網報導,人行的數據顯示,6月M2成長率分別比5月底和去年同期低0.2個和2.4個百分點。同時,大陸6月狹義貨幣(M1)餘額為人民幣51.02兆元(約新台幣230兆元),年成長率為15%,分別比5月底和上年同期低2個和9.6個百分點。

針對大陸6月M2增速的下滑,人行調查統計司司長、新聞發言人阮健弘指出,隨著穩健中性貨幣政策的落實,大陸金融機構表外擴張速度有所放緩,由此產生的存款和M2成長率相應下降,這是金融體系內部去槓桿的客觀結果。對M2成長放緩要客觀看待。

阮健弘表示,大陸金融對實體經濟的支持力度是穩固的,並沒有減少。此外,貨幣政策操作注重預調和微調,金融監管協調有所加強,金融部門適當地把握去槓桿節奏。6月數據具有高基期效應,因此拉低了6月M2成長率約0.15個百分點。

隨金融進一步回歸到為實體經濟服務本意,阮健弘認為,只要實體經濟合理的融資需求得到滿足,M2成長放緩實際上反映存量貨幣周轉效率的提高,比過去低一些的M2成長率可能成新常態,對此不必過度解讀。

 
康定溜溜的山上 藏比特幣礦場
記者汪莉絹/綜合報導/聯合報
蘋果昨天宣布在貴州建立數據中心,地處大陸西南偏遠地區的貴州,靠空氣無汙染、遠離地震帶、電力價格便宜,近來已發展成大陸新興大數據中心;無獨有偶,全球百分之七十的比特幣產自中國大陸,大批比特幣礦場藏於四川深山,原因是地廣人稀、電費低廉。大陸業界人士稱,「深圳的礦機加上四川的水電」,成就大陸比特幣挖礦大業。

央視財經報導日前到比特幣礦場聚集地之一的四川康定,揭秘深山裡的比特幣「礦場」。

所謂「礦場」,其實就像個機房,每層樓都擺滿密密麻麻的貨架,貨架上都是一個個「鐵方塊」,這個鐵方塊就是一個挖掘比特幣的礦機。

報導引述擁有中型比特幣礦場的老闆王瑞錫表示,連接挖礦程式需要一台電腦設置,設置好了後就再也不需要電腦了,相當於設置一個路由器那麼簡單。

比特幣是虛擬貨幣,通過功率巨大的電腦,按照設計者事先設計的流程,做類似猜數位的遊戲,猜對了就會生成新的比特幣,業內叫做「挖礦」。

千台礦機數、數十台工業風扇晝夜運轉。按照一枚比特幣兩萬元(人民幣,下同)計算,這個工廠一天就能收益卅多萬元。王瑞錫的礦場中,目前有五千台礦機,可以擴充到一萬多台礦機。

王瑞錫表示,去年一年時間裡,比特幣的價格一路高漲,到四川康定建工廠挖礦的人愈來愈多。不僅僅有來建工廠的,還有客戶租用礦場的礦機。

在中國大陸,這樣的比特幣礦場數不勝數,一家比特幣礦場老闆許子敬表示,中國的所有的礦產規模應該在全球百分之七十左右,分布在雲南、四川、內蒙和新疆;四川的比特幣礦場,多分布在康定、雅安、眉山、樂山、南充、阿壩州等地。

業內人士表示,四川深山是比特幣挖礦資本最聚集的地方,有全地球最密集的挖礦場。礦工選擇四川的原因,就是電力,四川低廉的水電資源,吸引挖礦者到來,此外,四川山區人口少、氣候寒冷,對礦機噪音和散熱問題有先天優勢。

當地礦場規模還在不斷擴大,除了挖礦人賺的荷包滿滿,賣礦機的生意也相對火爆。四川最大的比特幣礦機銷售商柴華表示,每天約有一千台礦機的訂單,每年銷量約卅萬台左右,按每台礦機平均價格三千元計算,每年有近十億元銷售額。

 
成旅集團強攻物業管理
特派記者林則宏/上海12日電/經濟日報
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投資事業之一的成旅集團,12日在上海推出新品牌:「SPACi/E」,並宣布成旅未來將定位為「新型態空間經營者」,積極拓展大陸的辦公室出租、商務中心、酒店管理、物業管理等各個空間經營領域。

成旅旗下事業範圍廣泛,在台灣主要以餐飲觀光為主,包括成旅晶贊飯店、晶贊宴會廣場等,大陸的投資領域更為廣泛,12日在成旅集團位於上海虹橋CBD的「成旅商務中心」舉行品牌發布會。

成旅集團董事長黃炳彰表示,成旅集團在酒店、物業管理相關產業已耕耘數十年,一直將自己定位為空間(SPACE)的經營者。此次新亮相的品牌特別在SPACE再加上i,希望能帶來空間經營的新思維。

黃炳彰解釋,成旅將SPACE每個字母都賦予個別意涵,並以此作為努力的方向。包括:空間共享(S:Sharing)、空間美化(P:Packaging)、空間應用(A:Application)、空間整合(C:Combination)、空間改造(E:Engineering)。

黃炳彰說,成旅集團進入大陸市場已相當長一段時間,大約15年前就在昆山開設當地第一家五星級酒店「中信飯店」等,2009年則開始使用「成旅」這個品牌。

他表示,成旅將自己定位為「新型態空間經營者」,可以從事酒店、餐廳、辦公室、商務中心等各種空間的經營管理。

 
創意進駐南京江北新區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經濟日報
台積電旗下創意電子近日簽約落戶江蘇南京江北新區,成為台積電引領半導體產業群的又一生力軍,預計五年內產值超過人民幣6億元(約新台幣27億元)。

新華社報導,南京市台辦相關負責人表示, 2015年江北新區獲准成為江蘇首個國家級新區後,一批行業龍頭企業紛至沓來,尤其是台積電計劃投資30億美元設立獨資晶圓廠,對半導體上下游產業形成較大的吸引力,去年至今新區已新增半導體設計企業100多家。

創意電子是台灣最大晶片設計與服務外包企業,擁有全球領先晶片設計經驗。2003年台積電參與投資創意電子,已成最大投資股東。

按計畫,創意電子將在江北新區研創園內設立半導體設計中心,主要從事以先進高階技術為主要發展方向的高階晶片設計。項目註冊資金1,000萬美元,預計五年內員工達到150人,產值超過人民幣6億元。

創意電子總經理陳超乾表示,之前在世界各地尋求合作城市,最終選擇江北新區,主要看中南京豐富的科教人才資源,可以為半導體設計產業發展提供後續動力。未來將與台積電南京項目的製造緊密結合,瞄準當前業界比較熱門的技術方向開展研發和生產。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區黨工委專職副書記羅群表示,江北新區把集成電路列為全力發展的「千億級」產業集群,將依託台積電、創意電子等龍頭企業的示範帶動作用,將南京市打造成具影響力的半導體產業基地。

 
統一中控兩工廠暫停營運
記者李至和、林宸誼/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統一集團旗下統一中控調節生產,暫停以生產飲料為主的大陸徐州與石家莊兩廠營運,引發員工不滿抗議。統一中控表示,流出的放假通知書,是依照市場需求與產品結構優化所做的調整,且依照法令辦理,在政府部門均有備案。

在港股掛牌的統一中國昨(12)日收盤價港幣5.72元,下跌1.03%。

統一中控表示,從近一年的統計,員工流動率與產業內情況差不多,流動模式符合快速消費品情況,在員工工作須調整前,會與員工取得一致意見,若個別協商無法達成共識,將尊重員工意願選擇第三方機構解決。

統一中控去年Q3開始調整飲料市場庫存,解決為了衝高銷售塞貨給通路的情況,飲料事業獲利去年Q3起疲軟,拖累整體獲利動能。

 
530億 聯想收購盧森堡銀行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經濟日報
大陸企業收購海外資產瞄準金融業,消息人士表示,聯想控股正洽購盧森堡國際銀行(BIL)90%的股權,預計BIL的價格為10億到15億歐元(約新台幣353.5億元到530.3億元)。

聯想控股昨(12)日股價上漲1%,收盤價港幣20.8元。

路透報導,聯想控股正與Precision Capital協商,收購對方持有BIL的90%股權。Precision Capital是卡達皇室成員擁有的投資公司。

包括聯想控股發言人、Precision Capital駐杜哈辦公室發言人,以及BIL均未予置評。

消息人士表示,交易可能在未來數周敲定,聯想控股並不尋求購買由盧森堡政府所有的BIL剩餘10%的股權。

另一名消息人士指出,Precision Capital正在考慮出售控股權給潛在買家,但最終協定尚未達成,該消息人士沒有透露買家是否是聯想。

華爾街見聞報導,儘管歐洲銀行業的盈利能力不斷下降,監管負擔不斷增加,但大陸企業對歐洲銀行愈來愈感興趣。

今年5月,海航成為德意志銀行最大的直接股東,而復星持有葡萄牙最大上市銀行Millennium BCP 24%的股份。

聯想控股希望擴張業務範圍,從傳統的個人電腦業務擴展至海外金融服務,目前聯想控股與一些投資公司合作,業務涉及食品生產、汽車租賃、牙醫和初創公司孵化等行業。

2011年,Precision以7.3億美元的價格購買了BIL。當時,BIL的母公司法國比利時金融集團Dexia陷入危機,獲得法國、比利時和盧森堡政府的國家援助,而援助的條件是其出售活躍業務。

分析師們當時表示,Precision支付的價格遠低於市場價值。

BIL成立於1856年,是盧森堡最古老的私人銀行。截至2016年底,BIL在全球共有員工約2,000人,管理資產約377億歐元(約新台幣1.33兆元)。

2016年,BIL的淨利潤從2015年的1.34億歐元(約新台幣47.3億元)下降到1.1億歐元(約新台幣38.8億元),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減值和重組費用。

 
茅台製酒工 幾十萬人報名僅取356人
特派記者賴錦宏/廣州報導/聯合報
被列為「白酒第一股」的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前天公布製酒工人最新招聘名單,356名被錄取者中,不僅有全日制大學科生,還有碩士生。

今年6月茅台集團刊發招聘信息,結果有幾十萬人報名,報名人數太多,導致公司社招系統癱瘓,引發大陸媒體關注。

前天公布的這份入職工人名單,可以看到大部分學生來自貴州省內大學,也有北京、上海、成都、四川、湖南、安徽、浙江等地的大學生。學歷幾乎都是全日制大學本科生,還有一位碩士生,來自四川大學。

這些學生順利通過了茅台集團5年來首次的對外招工考試,輿論形容其競爭激烈程度堪比「公務人員考」,幾十萬人不僅要通過網路爭奪2000個報名名額,更重要的是爭取337個入職名額。據了解,酒廠制酒制曲工每天有大量重體力活,都由男性擔任,他們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在高溫、低氧廠區裡一直不斷地幹活、鏟酒糟等。

經濟參考報報導,「白酒第一股」貴州茅台近日來連續遭遇獲利回吐,使市場對其估值是否過高的討論白熱化。作為白馬股最為典型的代表,貴州茅台股價在不久前6月26日創下歷史新高485元(人民幣,下同),總市值突破6000億元大關。

6月26日貴州茅台股價創出485元的歷史新高。隨後6月27日開始,股價便連續下挫。6月27日至7月5日的7七交易日中,貴州茅台連續遭遇獲利回吐,累計下跌5.07%。

截至6月26日為止,今年115個交易日中,貴州茅台累計上漲45.05%,每股上漲了150.53元。

而果從2015年A股異常波動期間,貴州茅台162.69元股價最低價格計算,不到兩年時間,貴州茅台股價漲幅最高已經達到198%。

貴州茅台股價的快速上漲,開始在業界引發關於白馬股價格是否已經泡沫化的爭論。之前就有軍工研究員表示,貴州茅台、五糧液、洋河「三瓶白酒」加起來的市值,已經等於整個軍工板塊市值,極為不合理。

 
光伏發電 首個戰略聯盟成軍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中國國家電投集團黃河公司昨天披露,中國光伏(太陽能)發電產業領域的首個戰略聯盟—光伏發電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成立。

中新社報導,大陸前國務院參事、中國可再生能源學會原理事長石定寰說,國家電投集團公司在光伏發電規模上做到全球第一,在光伏產業技術創新領域也走在世界前列,尤其是旗下黃河公司創造性的建設了龍羊峽水光互補光伏電站,為全球大規模多能互補創造先河,還在青海建設全球唯一的百兆瓦光伏發電實證基地石定寰說,希望產業聯盟成立後,能建立產學研戰略,推動成立光伏產業標準和政策,加強各成員單位以及國際交流,培養光伏產業的尖端人才,為實現2030年中國非化石能源佔一次能源消費比重達20%作貢獻。

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夏忠說,國家電投始截至2016年底,光伏裝機容量約712萬千瓦,光伏發電總裝機規模穩居世界第一,並擁有全球最大的龍羊峽水光互補光伏電站、百兆瓦國家級光伏發電實證發電基地、率先形成多晶矽製造—切片—太陽能電池、組件—光伏電站建設—光伏電站運營—科技研發為一體的完整的光伏產業鏈。

 
無現金聯盟 拚客流…港企熱貼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寶發起成立的「無現金聯盟」昨天舉行香港站發布會。多家香港企業宣布加入「無現金聯盟」,以助提升客流。

中新社報導,發布會上,信和集團、香港海洋公園、OpenRice等香港企業宣布成為「無現金聯盟」合作夥伴。「無現金聯盟」是聯合國環境署及「支付寶」母公司螞蟻金融服務集團(螞蟻金服)作為理事單位的公益聯盟,致力建設無現金社會、倡導低碳運營、提升商業效能。

支付寶港澳台區總經理李咏詩指出,現時大陸手機支付相當普及,通過手機支付的消費總額達美國的50倍。推動無現金化可使社會更加智慧,有助企業提升營運效率、減少處理現金的營運開支,並讓企業更了解消費者的支付習慣及提升信用度。

她並表示,專門服務香港本地市民的支付寶HK自5月25日上線,兩個星期內註冊用戶數已突破6位數,下載量優於預期,相信港幣版支付寶可以提高商戶收銀效率及客流。

另外,在支付寶HK推行首月,數據顯示內地到港遊客每筆人均消費逾600元人民幣,而香港用戶消費金額較少但頻次密集,主要購買日用品,每筆人均消費約50元港幣。李咏詩指出,現時支付寶HK可用商戶已逾3000家,年內將覆蓋逾8000家。帶支付寶標識的商戶,未來將可同時接受人民幣及港幣支付寶。

 
統一中控 2飲料廠「被放假」
記者李至和、林宸誼/台北報導/聯合報
統一集團旗下統一中控調節生產,暫停以生產飲料為主的大陸徐州與石家莊兩廠營運,引發旗下員工的不滿抗議。

統一中控表示,流出的放假通知書,是依照市場需求與產品結構優化所做的調整,且依照法令辦理,在政府部門均有備案。

在港股掛牌的統一中國控股昨日收盤價港幣5.72元,下跌1.03%。

統一中控表示,從近一年的統計來看,員工流動率與產業內的情況差不多,流動模式也符合快速消費品的情況,在員工工作必須調整前,都會與員工協商取得一致意見,若個別協商無法達成共識而產生糾紛,將尊重員工意願選擇第三方機構解決。

統一中控去年第3季開始調整飲料市場庫存結構,以降低通路庫存量,解決為了衝高銷售而塞貨給通路的情況,也因此統一中控飲料事業自去年第3季開始獲利表現疲軟,拖累整體獲利動能。

這個情況在今年第2季已有改善,統一中控董事長日前在股東會上提到,第2季的業績看起來是「舒服」的,如果第2季舒服的話,第3季應該可以樂觀期待。

大陸民生消費市場每年有10%至12%成長,市場整體來說沒有問題,過去大陸產業以生產製造為重,現在轉型為生活品質提升,思維不一樣,業者要努力多一點。

統一中控在大陸的食品廠建設已告一段落,現在進入「整理期」。

統一企業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說,要維持市場價格與秩序,維持營運體質健全與有紀律的團隊,自己做得穩,大陸一個城市、一個省都有無限的人口與機會,朝著今天比昨天好的方向前進。

財新網報導,統一企業官網顯示,在大陸有33個生產基地,被關閉的徐州、石家莊兩家飲料生產工廠分別成立於2010和2011年,主要生產海之言、茶飲料及果汁飲品,石家莊工廠設有2條飲料生產線,月產能超過280萬箱,徐州工廠也有2條飲料生產線,月產能約為260萬箱。

 
酒店、餐廳、辦公室 成旅經營不設限
特派記者林則宏/上海報導/聯合報
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投資事業之一的成旅集團,昨天在上海舉行發布會推出新品牌:「SPACEi/E」,並宣布成旅未來將定位為「新型態空間經營者」,積極拓展大陸的辦公室出租、商務中心、酒店管理、物業管理等各個空間經營領域。

成旅旗下事業範圍廣泛,在台灣主要以餐飲觀光為主,主要包括成旅晶贊飯店、晶贊宴會廣場等,大陸的投資領域則更為廣泛,並於昨天在成旅集團位於上海虹橋CBD的「成旅商務中心」舉行品牌發布會。

成旅集團董事長黃炳彰表示,成旅集團在酒店、物業管理相關產業已耕耘數十年,一直將自己定位為空間(SPACE)的經營者。此次新亮相的品牌特別在SPACE再加上i,希望能帶來空間經營的新思維。

黃炳彰並解釋,成旅將SPACE每個字母都賦予個別的意涵,並以此作為努力的方向。包括:空間共享(S:Sharing)、空間美化(P:Packaging)、空間應用(A:Application)、空間整合(C:Combination)、空間改造(E:Engineering)。

黃炳彰說,事實上成旅集團進入大陸市場已經相當長一段時間,包括大約15年前就在昆山開設當地第一家五星級酒店「中信飯店」等,2009年則開始使用「成旅」這個品牌。

他表示,成旅將自己定位為「新型態空間經營者」,可以從事酒店、餐廳、辦公室、商務中心等各種空間的經營管理。目前成旅在大陸的事業包括去年開幕的廈門成旅晶贊酒店,去年11月開始試營運的成旅商務中心上海虹橋館。

位於北京朝陽區CBD面積達4萬平方公尺的成旅商務中心,預計今年底正式推出。此外,成旅物業目前在北京CBD核心區、上海常寧區管理的面積,目前也已經超過5萬平方公尺。

黃炳彰指出,中國大陸是成旅非常重視的一塊市場,尤其上海更具有無限的發展空間。經過這幾年的籌備,除現有投資外,未來成旅還將以大陸一線城市為主,持續拓展包括飯店、物業管理、辦公空間出租等各個空間經營範圍。

 
被齊柏林「看見」汙染 日月光卻勝訴
打了近四年官司的日月光半導體K七廠涉嫌排放廢水汙染後勁溪一案,被導演齊柏林「看見」汙染的日月光,在司法上一路贏到底,但實質上卻付出慘烈「代價」。

退隱的貴族─鼓山
訪遊鼓山,黃昏,西子灣落日是高雄最知名的美景之一。入夜,山上可以聽見許多版本的戀人絮語正在對話,好不浪漫。鼓山,就像是一個退隱的貴族,但貴族優雅的氣質卻永遠無法被抹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