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2/09 第66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02/02~02/08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4日: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說,「海峽兩岸投資保障和促進協議」簽署生效近1年以來,兩岸雙向投資數據穩定成長,有助改善台商在大陸遭遇投資糾紛時的協處機制。

5日:總統馬英九出席總統府103年新春團拜時表示,政府今年要全力拚經濟,對外要趕快設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

6日:內政部新一代戶役政資訊系統5日啟用,卻造成大塞車,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致歉。

7日:總統府人士說,駐英代表沈呂巡將接任駐美代表;行政院宣布,公平會副主委孫立群接任行政院發言人,行政院副秘書長簡太郎接任政務委員。

8日:內閣人事昨天微調,接下來除行政院副秘書長、公平會副主委待補齊外,將以組改部會如科技部、勞動部、原民會首長任命為主。

國外新聞:

2日:泰國如期舉辦全國大選,看守總理盈拉投票後呼籲國人投票。曼谷雖有部分投票所受示威干擾無法進行投票而引發不滿,但整體投票狀況較預期平順。

3日:職業美式足球NFL西雅圖海鷹以43-8壓倒性戰勝丹佛野馬,贏得超級盃冠軍,西雅圖居民狂賀30多年以來第1次勇奪男子職業運動大賽冠軍。

4日:微軟公司任命雲端運算負責人納德拉擔任執行長。

6日:美國政府警告各地機場以及有航班飛往俄羅斯的航空公司,提高警覺並「注意牙膏軟管」,因為軟管內可能藏有製造炸彈的材料。

7日:美國國會參議院表決時一致同意,由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名的人選聯邦參議員包可士出任駐中國大使。

8日:索契冬季奧運開幕式帶觀眾回溯俄羅斯數千年歷史,最高潮為巨型人物、錘子和鐮刀道具凌空滑向觀眾。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