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Volkswagen電子報】讓您輕鬆掌握Volkswagen最新動態,並且親身體驗Volkswagen德國第一的造車工藝理念。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2/16 第67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02/09~02/15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9日:日本東京降大雪,往返航班大亂,桃園機場公司統計,共有12航班、約3000人受影響,旅客抱怨連連。

11日: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抵達南京,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舉行兩岸事務首長會議時,張志軍口稱「王郁琦主委」,王郁琦則稱對方「張主任」,體現雙方對等尊嚴。

12日:總統馬英九說,希望努力改造台灣的勞工環境,目前雖不敢講已經實現尊嚴勞動的目標,但距離這個目標確實已一步步靠近。

14日: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表示,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晚在茶敘時先提出「馬習會」議題,他向張志軍表達台灣盼在亞太經合會舉行的立場;但張志軍說,大陸認為「不合適」。

15日:中南部從去年10月傳出仔豬染下痢疫情,到2月12日止,全台約12.7萬仔豬病死,可能影響端午到中元節的豬肉供應與價格。

國外新聞:

9日:日本東京都前知事豬瀨直樹因收受不當金錢而辭職,今天舉行都知事選舉,前厚生勞動大臣舛添贏得壓倒性勝利。

12日: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亞洲資深主任麥艾文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兩岸事務首長會面表示,美方歡迎兩岸就改善關係採取的所有步驟,這是非常重要的發展。

13日:強烈冬季風暴挾帶大量冰雪侵襲美國大片地區,造成至少十人喪命、數十萬人家無電可用,估計全美有1億人受到影響。

14日:比利時國會下院通過法案允許重病兒童安樂死,成為繼荷蘭後全球第2個允許罹患不治之症兒童安樂死的國家。

14日:印尼爪哇島的凱魯得火山13日晚間劇烈噴發,當局下令20萬民眾撤離,關閉3座機場,多地列入緊急狀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