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車智慧小學堂】讓孩子輕鬆學習趣味英文等多元主題,並讓孩子在快樂氛圍中,自然地愛上閱讀! 【udn專欄報】每週一到週五發報。給您最貼近社會現況的時事話題,獨特的名家觀點,一針見血的專欄評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2/23 第67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02/16~02/22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16日:馬英九總統說,拚經濟對內推將動自由經濟示範區,對外創造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的有利條件。

17日:我國與澳門簽署「台灣與澳門間航空運輸協議」,容量、班次不設限制。

18日: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傍晚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習近平主動對「王張會」做正面評價,連戰指兩岸關係持續改善可造就和平的政治環境。

20日:總統馬英九說,兩岸服貿的審查,國內外都非常重視,尤其外國駐華機構都在看;這會影響別人對台灣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的決心與誠意。

22日:清晨4時25分,宜蘭發生芮氏規模5.4地震,除高雄及屏東外,各地都有感,最大震度是羅東5級,台北市信義區4級。

國外新聞:

16日:日本媒體報導,強烈暴風雪襲捲日本,造成13人喪命,超過1650人受傷。

17日:聯合國委任調查小組說,北韓政權犯下處決、餓死和奴役自己人民等反人道罪行,有必要將北韓領導階層送交國際法院懲處。

18日:泰國鎮暴警察試圖驅離繁華橋集會群眾,結果爆發衝突,至少4死、64傷,迫使警方撤離。

19日:烏克蘭衛生當局發表聲明說,反政府抗議群眾與警察在首都基輔發生衝突,至少25人死亡,另有241人送醫。

20日:全球最大社群網路臉書(Facebook Inc.)同意最高以190億美元現金和股票收購即時通訊新創公司( WhatsApp Inc.)。

22日:美國總統歐巴馬會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歐巴馬告訴達賴,他支持西藏人權和宗教自由,並敦促北京當局與他直接對話,以解決長期來的歧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