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3/09 第67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03/02~03/08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

3日:國教署表示,因應明年農曆春節較晚開始,103學年度寒假延後1周,調整為104年1月28日到2月17日,以銜接春節。

4日:台鐵2月28日因電車線事故造成大誤點後,同意持電子票證搭區間車旅客也可在1個月內退票。

5日: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歐晉德請辭,理由是近期運轉安全調度及票價調漲對社會造成紛擾,他願承擔責任。

6日:銓敘部提出忠誠查核條例草案,涉國安或重大利益的公務人員,在台三親等血親曾在大陸港澳連續停留1年以上者,也要查核。

7日:陸軍下士洪仲丘案一審宣判,前542旅少將旅長沈威志及副旅長何江忠、上士范佐憲等人均判刑6個月,前連長徐信正遭判8個月。全案可上訴。

8日:廢核大遊行登場,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逐步走向非核家園是行政院既定立場,「沒有核安,沒有核四」。

國外:

2日:俄羅斯軍隊已掌控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烏克蘭國家安全暨國防委員會首長帕魯比說,已發布動員令,召集後備軍人報到,也下令軍隊備戰。

3日:歷史劇情片「自由之心」勇奪第86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入圍10項大獎的3D太空災難片「地心引力」抱走7個獎項,是最大贏家。

3日:南韓媒體報導,北韓發射2枚短程飛彈,是近來第2次發射。首爾當局譴責北韓發射飛彈是精心計算的挑釁行動。

4日:克里姆林宮幕僚警告,如果華府同意就烏克蘭事件對俄羅斯祭出制裁,俄國只好停止以美元作為儲備貨幣,美國金融體系可能「崩潰」。

8日:馬來西亞航空1架搭載239人的波音777-200班機凌晨失聯,機上旅客來自14國,有1名台灣籍乘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