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全球走透育兒誌】提供部落客的親子旅遊經驗,分享如何享受旅程中的大驚喜,並透過旅行來教養小孩。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3/23 第67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03/16~03/22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17日:內政部將修法讓國定假日碰到周休二日可補假。明年二二八、兒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都碰上周六、日,修法後將可補假變成6個連續假期。

18日:反服貿學生晚間突破立法院警力衝入議場,警方試圖從後門攻堅,但不敵學生人數優勢。

18日:菲律賓司法部對涉及廣大興案的8名菲國海岸巡防隊員,依殺人罪向法院提起告訴。

19日:立法院長王金平確認中國國民黨黨籍存在案,台北地方法院判王勝訴。

20日:馬總統說,肯定學生對公共議題的熱情與投注,但民主法治是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得以驕傲發聲重要基礎,堅持法治是政府絕不能動搖的基本立場。

21日:檢察總長黃世銘被控洩密與違反通保法等案,台北地院判處1年2月徒刑。黃世銘將履行辭職承諾。

22日:行政院長江宜樺到立法院外探視學生,學生代表要求承諾退回服貿,但他說,行政院基於服貿對未來有幫助,不打算退回,但希望可獲實質審查。

國外新聞:

17日:克里米亞親俄領袖宣布,9成6民眾在公投中贊成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

18日:俄羅斯總統蒲亭與克里米亞地區領袖簽署條約,讓這個原本屬於烏克蘭的黑海半島成為俄國一部分,引來西方國家譴責及揚言採取進一步制裁。

18日:美國科學家說,首次偵測到宇宙大爆炸後、散發於宇宙空間的重力,這項發現有助人類了解宇宙如何生成。團隊中成員郭兆林是台灣大學物理系校友。

20日:澳洲當局說,發現疑似屬於馬來西亞航空失聯班機的兩個物體,其中一個長達24公尺。澳洲和紐西蘭已派出巡邏機前往該海域。

21日:泰國憲法法庭判決大選無效,並指示選舉委員會與政府協商新選舉日期,但反對派強調將杯葛新選舉,新動盪恐將再起。

21日: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參訪中國,她說,一家三代有機會訪陸,終生難忘。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