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專欄報】每週一到週五發報。給您最貼近社會現況的時事話題,獨特的名家觀點,一針見血的專欄評論!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4/06 第67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03/30~04/05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30日:反服貿學運號召群眾走上凱道,學運領袖林飛帆說,馬總統並未具體承諾訴求,占領國會還無法停止。

1日:支持服貿團體號召群眾到立法院要與反服貿學生對話,「白狼」張安樂也現身力挺,但因警方區隔,兩派人馬相互叫囂,引發幾波推擠衝突,沒有實質對話。

2日:馬總統說,兩岸關係發展採取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原則,與大陸簽訂的協議,對台灣來講是利大於弊。

3日:行政院院會通過「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訂定協議處理及監督條例」草案,結合四階段溝通機制及兩階段國家安全審查機制。

5日:占據立法院的反服貿學生與民眾召開「人民議會」,討論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官民版本差異。

國外新聞:

30日:泰國舉辦6年一度的參議員選舉,總理盈拉拖著扭傷的左腳前往投票。

31日:法國社會黨候選人希達哥勝選,成為巴黎首位女市長。社會黨這次選舉雖保住巴黎,卻丟掉眾多市鎮。

1日:日本政府解除自我實施的全面禁止武器出口禁令,可能會讓中國大陸感到不安。

2日:智利北部發生規模8.2大地震,並引發海嘯,造成至少6人死亡。

3日:美國1名疑似有心理問題的士兵,在德州胡德堡軍事基地發動攻擊,造成軍方3死16傷後舉槍自盡。

4日:印度3名男子犯下兩起輪暴案遭判絞刑,這是印度去年修法後,首度對性侵累犯判處死刑。

5日:在暴力威脅陰影下,阿富汗舉行總統大選。這是美國2001年推翻塔利班政府以來,阿富汗首次民主轉移政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