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佳人時尚電子報】不僅告訴你最新流行服飾與美容訊息,更要讓女人看見自己,發現世界!!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5/18 第68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5/11~5/17
本報訊/聯合報

國內:

11日:夏月電價即將在6月1日啟動,台電公司表示,以平均家庭用電500度計算,電價比現在的「非夏月電價」,每月多支出新台幣204元。

12日:根據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更新的世界排名,台灣女將謝淑薇女雙世界排名正式榮登第1 ,更是台灣第一人締造此成就。

16日:立法院依初審條文三讀通過「財政健全方案」,自後年報稅開始,富人、股利所得者繳稅增多,一般薪資所得及身心障礙者者可以減少繳稅,估計因扣除額調升有500萬報稅戶受惠。

17日:十二年國教首屆國中教育會考登場,全國有27萬1205名考生應試。

國外:

11日:烏克蘭東部支持俄羅斯的叛亂分子舉行獨立公投,基輔當局批評這是克里姆林宮支持的「可恥鬧劇」,外界憂心這次投票可能引發內戰,並導致這個前蘇聯共和國分裂。

13日:越南抗議中國大陸在南海爭議海域設置鑽油平台的風潮擴大,越南南部平陽省一處工業園區今天有數千工人示威,造成廠房和辦公室受損,一家台灣工廠因遭誤認受害。

14日:越南平陽省爆發反中遊行暴動,當地台商大廠幾乎難以倖免,包括台塑、統一、中鋼、遠東新、正新、宏全、凱撒衛浴等,都採取暫時停工 1至2日因應,當地台籍幹部多撤到胡志明市安置。

14日:土耳其西部城市索瑪(Soma)1處煤礦13日發生死傷慘重的爆炸災難,已知造成至少245人死亡,仍有眾多礦工受困。

16日:印度大選結果今天底定,新德里政壇變天。執政10年的國大黨下野,莫迪成為新總理。有分析認為,這次選舉很可能是國大黨擺脫尼赫魯-甘地王朝束縛的開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