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週末不知道要去哪裡打牙祭?一個人可以去哪家咖啡館坐坐?就讓【迴紋針.食攝幸也週報】當你的美食千里眼!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6/01 第68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5/25~5/31
本報訊/聯合報

國內:

25日:經貿國是會議全國大會7月26至28日舉行,討論台灣經濟發展與兩岸經貿策略兩大主題。

27日:國發會公布4月景氣燈號,綜合判斷分數為29分,創100年5月以來新高,燈號連續第3個月亮起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

28日:馬總統聽取「大故宮計畫」後表示,未來不開拓捷運線到故宮,怕反而造成負面影響,但要把交通做好。

29日:前空軍士兵江國慶遭錯殺,軍方賠償江家後轉向前空軍作戰部司令陳肇敏等求償。台北地院判軍方勝訴,陳肇敏等6人共應賠償5955萬餘元。

31日:檢調偵辦桃園合宜住宅案,聲押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等4人。台北地院裁定趙藤雄新台幣5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住居。

國際:

25日:泰國憤怒的群眾在首都曼谷與士兵緊張對峙,接掌政權的軍事執政團警告,不再容忍民眾抗議政變。

26日:歐洲議會選舉結果揭曉,民粹主義與疑歐派政黨竄起,震撼歐洲多國;德國總理梅克爾的政黨雖勝選,但她承認,該現象「值得注意也令人遺憾」。

26日:烏克蘭億萬富豪波洛申科當選總統。他上任後恐面臨艱鉅任務,必須與強鄰俄羅斯周旋,尋求平靖東部地區叛亂,並重振低迷經濟。

28日:南韓一間療養院失火,至少21人葬身火窟。

29日:將領出身的塞西,在埃及總統大選中囊括超過9成選票。

31日:美國國防部長黑格重話批評中國大陸,在南海片面採取行動宣稱主權,美國對於國際秩序遭到挑戰不會坐視,並舉台菲即將簽漁業協定為例,盼盡快敲定南海行為準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