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13 第69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7/6~7/12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

7日:今年是七七抗戰77周年。馬總統說,歷史的錯誤或可原諒,但歷史的真相不能遺忘,釣魚台是最早被日本侵略的領土,領土、主權一寸都不能讓。

8日:新北市為籌措財源,參考國庫券向投資人發行「市庫券」,預計發行新台幣100億元。

9日:國民黨中常會通過由副主席郝龍斌等人提案,「廢止提名黃景泰同志參選103年基隆市長」案。

10日:被國民黨廢止提名基隆市長參選的基隆市議長黃景泰表達參選到底,除不滿黨急躁切割,也相信司法終將還他清白。

11日:監察委員被提名人許國文說,外界對於他個人或家族事業的不實討論,影響到他的社會清望,宣布退出監委審查。

12日:台灣學生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獲4金2銅,排全球第3 。

國際:

6日:溫布頓網球賽男單決賽,塞爾維亞的喬科維奇第2度抱走金杯。

7日:德國總理梅克爾率企業訪問北京,宣布福斯汽車投資案及中國向空中巴士採購百架民用飛機。

8日:在澳洲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澳洲總理艾波特簽署經濟夥伴協定,承諾共同研發國防裝備。

9日:德國在世界盃足球賽準決賽以7 比1屠殺巴西,輾碎森巴軍團奪冠美夢,也讓巴西苦吞百年來最慘不忍睹的敗仗。

10日:法新社報導,以色列持續空襲加薩走廊,造成5名兒童在內等25人死亡。

11日:美國密西西比州1名在母體感染愛滋病毒的女童,治療後血液原已找不到病毒,但最近檢查發現病毒捲土重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