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你和孩子之間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跟【李崇建•親子QA電子報】一起面對親子問題,歡迎家長、老師提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20 第69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7/13~7/19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

13日:前屏東教育大學副教授陳震遠論文遭撤風波延燒,被捲入的教育部長蔣偉寧二度出面澄清,當事人陳震遠也聲明強調蔣不知論文被他掛名。不過,蔣隔日仍宣布請辭;隨後蔣聲明指出,JVC國際期刊已回函強調撤回論文是因投稿審查過程有疑義,他是無辜。

16日:總統府發布修正老農津貼暫行條例第三條條文,將申領農保年資由半年提高到15年。

16日: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明年起,退休軍公教月退俸由半年改為按季發給。

17日:馬總統說,中華民國非常有興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日本外務省發言人佐藤地也表示「歡迎」,他認為這是雙方很好的合作機會。

18日:馬來西亞航空班機在俄羅斯與烏克蘭邊界遭飛彈擊落,機上298人全數罹難。民航局副局長李萬里說,華航及長榮飛歐洲航路安全,民眾可放心。

19日:代理商MP & Silva宣布終止與中職的轉播權合約,中華職棒聯盟緊急開會因應,球賽將照常由博斯、愛爾達、CPBL TV播出。

國際:

13日:以色列突擊部隊在加薩走廊北方徹夜發動地面攻擊,這是攻擊哈瑪斯集團以來的首次地面作戰。

14日:德國在第20屆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1比0力克阿根廷,是首度有歐洲球隊在南美洲舉行的世足賽封王。

15日:俄羅斯莫斯科地鐵列車在隧道中發生出軌,造成20人死亡、近130人受傷送醫。

16日:金磚五國成立開發銀行,啟動資金為500億美元,總部設在上海,並成立1000億美元的應急儲備基金。

17日:馬航失事案,烏克蘭總統說,失事客機可能遭擊落;美國官員隔天則表示,美方情報單位分析認為是親俄羅斯分離民兵擊落馬航客機。遺憾的是,有6位將參加國際愛滋病研討會的研究專家搭上「死亡班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