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輕鬆讀】提供投資理財、經營管理、趨勢與網路、企業名人的世界觀點,擁有效度、廣度、深度三效學習!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8/17 第69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8/10~8/16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11日:馬總統表示,為避免被邊緣化,應持續貿易自由化、法規鬆綁與開放市場,也無法迴避兩岸經貿合作。

12日:登革熱病例周周增,疾管署形容疫情「挑戰嚴峻」,上周增149例本土病例,創11年新高;登革出血熱也是5年新高。

13日:國民黨6縣市提名人在中常會聯合造勢,黨主席馬英九表示,對每一位都非常有信心,希望七合一大選開出紅盤。

14日:新北市長朱立倫指12年國教走錯方向、走亂腳步,新北所有學校明年取消特招,讓會考一試完成,學生6月底就定位。

14日:12年國教第二次免試入學放榜,全國錄取率達98.51%,只有393人落榜。

15日:新北市新店安康路一處住宅大樓中午發生瓦斯氣爆,造成2死13傷。

國際新聞:

10日:伊朗一架客機由首都德黑蘭起飛後不久墜毀,機上48名乘員有39人喪生。

11日:土耳其總理艾爾段贏得該國首次總統直選。

12日:贏得奧斯卡金像獎的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驚傳自殺陳屍自宅,享壽63歲。

12日:西非伊波拉疫情嚴重,世界衛生組織准許使用實驗性藥物。

13日:巴西社會黨總統候選人甘伯斯墜機身亡,年僅49歲。

14日: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赴南韓訪問,北韓選在此時發射多枚火箭,方濟各表示,兩韓應透過對話和不「展示武力」,為分裂的朝鮮半島帶來和平。

15日:伊拉克總理馬里奇終於屈服國內外壓力,決定下台。

16日:烏克蘭表示,政府軍摧毀進入烏國領土的部分裝甲車,俄羅斯駁斥這是烏克蘭的幻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