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離開純文字的迷宮,進入圖像的秘密花園!【青春畫報】讓左右腦均衡運動一下!一起來看圖、畫圖、評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9/28 第70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9/21~9/27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21日:中華舉重女將許淑淨在仁川亞運53公斤量級,以總合233公斤破世界紀錄,為中華隊奪下第一金。

22日:台大畢業、在會計事務所工作的男子張彥文,因不滿林姓女子要求分手,持水果刀刺死林女,震驚社會。

23日:刑警薛貞國遭毆死案中的關鍵要犯周譽騰,逃亡10天後投案,自稱當時並未叫囂「打死他」,也沒拿紅龍柱襲警。

24日:中華女網隊在仁川亞運團體賽中,靠詹詠然、謝淑薇在雙打賽事拿下關鍵勝利,擊敗大陸隊拿下金牌。

25日:彰化秀傳醫療集團總裁黃明和,涉嫌利用空殼公司低價買進藥品,再高價賣給旗下及合作醫院。

26日:行政院資安長張善政證實,每天大量攻擊我國政府網站的大陸網軍,是由大陸軍方成立的網軍。

國際新聞:

21日:歷經數月選舉舞弊爭端後,阿富汗選委會總算宣布由甘尼贏得總統大選。

22日:蘇格蘭首席大臣薩孟德指控英國首相卡麥隆和其他政治人物,靠不實承諾「誘騙」蘇格蘭人反對獨立,並暗示蘇格蘭可以在不舉行公投的情況下宣布獨立。

23日:美國與阿拉伯盟國首度在敘利亞發動空襲,攻擊伊斯蘭國與蓋達組織旗下強硬團體,至少造成上百好戰分子喪命。

24日:印度的火星軌道探測器成功進入火星軌道,成為亞洲第1個成功執行火星任務的國家,也是唯一第1次執行任務就成功的國家。

26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長時間未公開露面,北韓首次正式承認,他的健康不佳。

27日:英國國會以524對43票,表決通過對伊拉克伊斯蘭國好戰分子發動空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