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0/05 第70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9/28~10/4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28日:台灣學生在西班牙舉行的地科奧賽獲3金1銀,國際排名第1,也是連續8年蟬聯冠軍。

29日:馬總統首度對香港民眾爭取民主普選表達看法。他說:「我們完全理解並且支持。」如果未來香港能夠達成普選結果,對香港及大陸都是雙贏。

30日:教育部長吳思華說,台灣大專數量應減少到100所以下,因105學年度正逢「虎年」出生嬰兒,應屆高中畢業生將驟減3萬人。

1日:日元貶值,立委要求政府應迫使化妝品等經常使用的物品降價。財政部長張盛和說,大家可降低需求來讓日貨降價,「姊姊妹妹一起站出來。」

2日: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報告顯示,在全球前50名國家地區中,台灣今年上半年國際旅客成長率26.7%,拿下世界第1。

3日:衛福部長邱文達歷經5次重大食安風暴,卻躲不過這次餿水油風波,宣布辭官負起政治責任。

4日:空手道女將辜翠萍在韓國仁川亞運摘金,也是中華隊第10面金牌。

國際新聞:

28日:日本御嶽火山噴發,救難人員在山頂附近發現30多名登山客「心肺停止」。

29日:阿富汗新總統甘尼宣誓就職。 30日:西班牙憲法法庭下令,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原訂11月9日的獨立公投暫停舉行。但該區領袖誓言逕行推動公投準備工作。

1日:美國診斷出第一宗伊波拉病例。這名在賴比瑞亞感染伊波拉病毒、回到德州的男子,也是首宗非洲外診斷出的病例。

3日:美國國務院宣布,將局部解除對昔日敵國越南的長期武器禁運,以協助越南改善海上安全。

4日:英國志工漢寧前往敘利亞參與救援卻遭伊斯蘭國斬首,成為最新被行刑喪命錄影的西方人質。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