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0/19 第70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10/12~10/18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12日:彰化地檢署偵辦頂新案,頂新製油前總經理常梅峰等3人遭羈押禁見。

13日:馬總統召集國安會、行政院等相關單位,就食安問題舉行國安會議,宣布將成立食安辦公室。

15日:台北地檢署偵辦頂新案,查扣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應充名下股票、房地產及金融機構帳戶,包含3戶帝寶豪宅。

15日:南僑化工遭衛福部質疑進口牛油有問題,董事長陳飛龍強調,已證實沒問題,如有問題願意馬上關廠。

16日: 頂新魏家二董魏應交與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頂新退出台灣油品市場,並提撥30元億成立食品安全革新委員會,由尹衍樑擔任召集人。

17日:彰化地檢署偵辦頂新案,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應充聲押獲准。

17日:行政院長江宜樺說,面對伊波拉病毒,政府可能提早提高防疫層級。

國際新聞:

12日:美國德州衛生當局表示,一名醫療人員檢測出伊波拉病毒呈陽性反應。

13日: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為法國學者提羅勒,他的成在釐清政府該如何規範壟斷企業。

14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前往一處新建成的居住區視察,這是他40天來首次公開露面。

17日:南韓多位民眾因站在會場通風口上圍觀女子團體「4 Minute」演出,導致通風口坍塌,釀成16死慘劇。

18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全球超過12億人每天以不到1.25美元(約新台幣38元)度日。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