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昇英語競爭力?想自修英語?快來訂閱【學生郵報電子報】,讓你增強英語溝通能力,並迅速掌握世界脈動!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1/09 第70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11/2~11/8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3日:馬總統說,前副總統蕭萬長代表出席今年在大陸舉辦的APEC,有機會和大陸領導人碰面,將讓對方了解兩岸關係會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穩中求進,不會有任何改變。

5日:馬總統說,台灣重視庶民經濟,不僅調漲基本工資、鼓勵中小企業加薪、所得分配差距縮小,今年1到10月物價指數年增率也是四小龍最低。

6日:台經院舉行經濟景氣趨勢研討會,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約為3.44%,明年則微幅向上修正至3.48%。

7日: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基北區104年度免試入學比序,「會考總積點」將列為第5順位。

8日:副總統吳敦義談及經濟布局表示,大陸和香港占我國出口額達40%左右,「大籃子」不得不顧好,但比重也不能無限上升。

國際新聞:

2日:聯合國報告指出,各國政府必須在2100年前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至零,否則屆時將升溫攝氏4度,恐引發災難。

3日:美國高空特技家瓦倫達沒戴護具、地面不放護網,蒙眼成功挑戰走完連結芝加哥兩座高樓地標的鋼索。

5日:共和黨在美國期中選舉大獲全勝,奪回國會參議院控制權,州長選戰也有斬獲,美國總統歐巴馬最後兩年任期恐將大吃苦頭。

7日:日本九州電力公司經營的川內核電廠,獲鹿兒島縣知事同意重啟,這是目前根據新規制標準申請重啟的13座核電廠中,首獲地方自治體同意的案例。

8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與共和黨籍國會新領袖午餐,商談朝野合作,但雙方卻因移民議題槓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