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1/23 第70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11/16~11/22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16日:世界盃21U棒球錦標賽,中華隊在冠軍賽投打俱佳,以9比0大勝日本奪冠。

17日:馬英九說,美國總統歐巴馬在APEC出席「歐習會」後,明確提到「台灣關係法」,顯示台美關係穩固。

18日:立法院三讀通過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食品違法添加、攙偽、假冒致人於死者,最高可罰新台幣20億元,不受刑事罰限制。

19日:行政院長江宜樺宣布基隆港東五海軍碼頭及營區遷移至西岸,並責成交通部在1年內完成規畫,規畫案通過後3年內完成遷移。

21日:立法院修正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將男性陪產假從3天放寬為5天,配合前、後兩個周末假期,等於一口氣可休9天。

22日: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辦公室控遭竊聽案,北檢聲押兩名通訊業者,但隨後遭法院駁回。

國際新聞:

16日:伊斯蘭國公布影片,宣稱已將美國援助工作人員卡西格斬首。

17日:日本經濟在連續兩季負成長後陷入衰退,對致力拚經濟以帶領日本擺脫數年來成長停滯的首相安倍晉三來說,不啻是一記重創,日股聞訊應聲重挫。安倍晉三隨後宣布解散眾議院,提早舉行大選。

19日:北美今冬來的比往常早,全美50州包括夏威夷在內,近日溫度皆已低於攝氏零度以下。

21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公布移民計畫,住在美國5年以上的無證件移民,可申請短期工作許可證,有望解除500萬無證件移民受驅逐威脅。

22日:殺手級暴風雪在美國紐約州西部造成13人死亡,隨著氣溫回升和大雨,暴洪可能肆虐,當地民眾的苦難雪上加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