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04 第71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12/28~1/3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國內新聞:

28日:頂新政治獻金案疑雲,遭影射是「國安高層」的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還原與爆料人周玉蔻的對話,「我的重點不在國民黨是否收受頂新政治獻金,而是評論頂新如果會出手,它的行情頂多2億。」

29日:天馬生態園區的河馬「阿河」運送時跳車受傷,雖被移往台中大甲一處魚塭觀察,但工作人員早上發現牠已死亡。

30日:台北市政府公布226戶涉公安的違建,面積最大的是位於松江路的一棟頂樓違建,高達530平方公尺。

31日: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表示,陳水扁保外就醫案,因台中監獄送件至矯正署有所耽擱,元旦連假後再審查。

1日:馬總統發表元旦祝詞,台灣面臨許多內外挑戰,朝野需要從對立走向合作,沒有分裂的本錢,「所有的不滿應該到我為止,由我承擔。」

2日:金曲台語歌后江蕙宣布7月25日起在台北、高雄共開16場「祝福」演唱會,之後將告別歌壇。

國際新聞:

28日:載有478名乘客和船員的汽車渡輪「諾曼大西洋號」,從希臘駛往義大利途中起火,至少7人死亡。

28日:亞洲航空1架空中巴士客機由印尼飛往新加坡途中失聯,客機印尼籍機長經驗豐富,但失聯前並未發出求救訊號。

29日:希臘國會第三次投票仍無法選出總統,總理薩瑪拉斯表示,由於總統難產,將在1月25日舉行國會大選。

30日:亞洲航空客機失蹤2天後,搜救人員在爪哇海域發現機身殘骸,並打撈起部分乘員遺體。

1日: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說,如果條件成熟,南北韓雙方沒有理由不舉行高峰會談。

2日:曾是角逐白宮熱門人選的美國紐約州前州長馬里奧古莫過世,享壽82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