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18 第71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1/11~1/17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國內:

11日:禽流感襲台,農委會防檢局表示,全國共有24場鴨鵝檢體送驗,驗出1場染H5N8、5場染H5N2,兩病毒都是台灣沒發現過,其中H5N2還是全球首見。

13日:因應禽流感疫情,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表示,防疫視同作戰,農委會應以超前部署精神,擬定應變計畫及防疫標準作業程序。

15日:馬總統表示,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凱拉許□沙提雅提,長期推動兒童保護工作,未來中華民國可在這項議題與沙提雅提合作。

16日:防檢局表示,繼H5N8和H5N2後,國內禽流感疫情再驗出台灣首度發現的H5N3。

17日:中國國民黨完成主席補選作業,現任國民黨副主席朱立倫在同額競選下,以99.61%的高得票率,當選新任黨主席。

國際:

11日:法國遭連串恐怖攻擊後,首都巴黎聚集百萬民眾展開歷史性大遊行,展現全球對抗恐怖主義的決心。法國總統歐蘭德等多國領袖均出席遊行。

12日:克羅埃西亞新任總統出爐,代表在野保守派參選的季塔洛維奇,以些微票數領先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喬西波維奇,成為該國首位女總統。

12日:「年少時代」勇奪第72屆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影片,黑色幽默懸疑劇「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抱走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

13日:法國嘲諷刊物「查理周刊」遭伊斯蘭激進槍手攻擊後首次出刊,封面為臉頰掛淚的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

14日:義大利總統納波里塔諾在位近9年後宣布辭職。

15日: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抵達菲律賓,向百萬貧窮人民、包括遭到歷來最強烈颱風襲擊的災民,傳達慈悲和憐憫的訊息。

16日:比利時警方在東部城鎮佛維爾發動「與聖戰士有關」的反恐行動,據稱嫌犯至少2死1傷,再度引發歐洲緊張。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