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3/08 第72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3/1~3/7
綜合報導/聯合報
國內:

3日:美食作家韓良露因子宮癌病逝,享年57歲。韓良露友人、有鹿文化事業總編輯許悔之說,韓良露1月在巴黎旅行身體不適,縮短旅程回國檢查發現罹癌,2月曾開刀。

4日:馬英九總統說,中華民國與菲律賓在未來執法協定生效前,爭議已減少到幾乎沒有,這對雙方來說是正面發展,對整個南海問題的解決也有一定的示範作用。

5日:馬英九總統表示,7年前上任就清楚表達會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現狀,並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6日: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新北地院審理後認定行凶的鄭捷,殘殺4名乘客並造成另22名乘客受傷,依4個殺人罪判處4個死刑。

7日:馬英九總統希望經濟部能規畫各縣市首長到水源區,了解缺水嚴重性,共度缺水難關。

國際:

1日:逾7萬名俄羅斯民眾走上莫斯科街頭遊行,手持「我不怕」標語,悼念遭槍殺的異議人士涅姆佐夫。

2日:南韓國防部表示,北韓於清晨朝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2枚疑似為飛毛腿飛彈的短程彈道飛彈。

3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確實有收到來自政府補助企業的政治獻金,這是他上任以來首次面臨不當捐款的質疑。

4日:美國國土安全部門首度針對坐月子中心突擊搜索,但沒有任何孕婦遭到逮捕。

5日:美國駐南韓大使李模楷在首爾市中心參加活動時遭揮刀攻擊,臉部與手臂受傷,行凶男子是政治活躍分子金基宗。

6日:馬來西亞IOI集團發布新聞稿,表示決定取消從頂新集團手中購買台北101大樓股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