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昇英語競爭力?想自修英語?快來訂閱【學生郵報電子報】,讓你增強英語溝通能力,並迅速掌握世界脈動!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3/15 第72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3/8~3/14
台北訊/聯合新聞網
國內新聞:

8日:交通部表示,已做好強制接管高鐵營運準備,在完成獎勵民間參與交通建設條例「接管條文」修法前,同時著手修訂子法「接管營運辦法」,力求高鐵營運不中斷。

9日:勞動部長陳雄文在立法院表示,目前台灣仍有近半勞工每週僅休假1日到1.5日,勞動部推動全面週休二日,法案已在行政院,通過後全年平均總工時可望降低100小時。

12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表示,媒體報導軍公教年年調薪近新台幣1000元是以偏概全,實際上指的是個人依考績晉級的加薪,與政府全面調整待遇不同。

13日:教育部表示,今年3月起擴大採認香港學歷,除原本11校外,再增加明愛專上學院、明德學院、恆生管理學院、東華學院、及職業訓練局—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等5校。

14日:314全國廢核大遊行下午登場,主訴「告別核電 能源新願」,呼籲能揮別被核電綁架的能源舊時代,儘速達成能源轉型。

國外新聞:

9日:史上首次嘗試只利用太陽能做為動能、以環遊世界為目標的飛機「太陽動力2號」(Solar Impulse 2),今天在阿布達比升空,這趟畫劃時代的旅程旨在宣揚環保能源。

10日:蘋果公司9日開始跨入智慧手錶市場,正式推出高端產品Apple Watch,可收發電話和簡訊,並追蹤健康狀況。

11日:好戰組織伊斯蘭國10日又公布一段行刑影片,行刑者是似乎不超過12歲的男童,遭處決者是年僅19歲的阿拉伯裔以色列青年,他被控滲入敘利亞伊斯蘭國,為以色列刺探情報。

12日:歐元兌美元貶破1.05美元水準,12年來首見,主要因歐洲中央銀行啟動量化寬鬆計畫,收購區域內主權債券壓低殖利率至歷史低點。

14日:緬甸政府官員今天表示,1艘渡輪在惡劣天氣下沉沒於緬甸外海,至少21人罹難、近50人失蹤。;不過當地居民認為,有更多這艘超載渡輪的乘客死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