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一次旅行Bon Voyge電子報】邀您啟動旅行夢想,傳達旅行主題化的新概念,賦予每一次旅行新的觀點與玩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4/19 第73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4/12~4/18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12日:台中捷運工程鋼梁掉落釀4死,外界質疑是因趕收吊車,還傳鋼梁只鎖了8顆螺絲。台北市捷運局說,掉落的鋼梁鎖了1463顆螺絲,也沒有趕著收吊車的情形。

13日:台北地院審理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對名嘴周玉蔻提回復名譽訴訟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以證人身分出庭,指捐3億的企業家是郭台銘,且聽柯建銘講的。柯建銘回應,郭台銘的3億是捐給郝市府的上海世博台北館,不是捐給連勝文。

15日:民進黨中執會提名蔡英文代表該黨參選下屆總統大選。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及她「要用所有的力量來改變這個國家。」

16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大巨蛋位在鬧區且可容納10多萬人,疏散不易,遠雄未考量全區安全,要求遠雄拆蛋或拆商場。

國際新聞:

12日:南韓外交部表示,身分不明的武裝分子攻擊南韓駐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的大使館,殺害2名警衛,另傷1人。

13日: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宣布參選2016年總統。這是她自2008年爭取民主黨提名後,第2度參選。

14日:日本福井地方法院就9名民眾要求關西電力公司高濱核電廠3、4號機組不得重啟的申訴做出假處分,不准關西電力公司重啟,創下禁止核電廠機組重啟的假處分首例。

16日:南韓「世越號」客輪沉沒滿周年,南韓總統朴槿惠走訪距離事發地點最近的全羅南道珍島彭木港,承諾盡快打撈世越號船體。

18日:國際股市因普遍擔心希臘政府將走向倒債而下跌之際,美國政府對希臘升高施壓,要求希臘同意關鍵改革以取得歐洲聯盟新資金。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