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梯日文電子報】精選階梯日本語雜誌實用內容,讓喜愛日語的人士輕鬆瞭解日本文化,增進日語能力。 百年大業的根基是教育!【台灣立報】專業教育報,給你活到老、學到老的社會教育、進修、教改、校園等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4/26 第73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4/19~4/25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20日:馬總統說,政府努力和主要貿易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或經濟合作協定,這兩個協定占我國對外貿易7成,「根本沒有選擇餘地」。

22日:馬總統表示,台灣現在不可能再建水庫,且南水北運、北水南運不切實際,唯一的辦法就是好好運用與分配水資源。

23日:農藥茶飲連環爆,知名手搖茶飲「50嵐」也淪陷,其人氣茶飲「四季春茶」農藥殘留超標。

23日:藝人楊又穎(本名彭馨逸)疑因網路霸凌自殺身亡,胞兄彭仁鐸希望妹妹的離開,能讓社會重視言語霸凌問題,將在臉書成立「反匿名霸凌」活動。

24日:消保處會抽查全台30家早餐店,有13家被驗出不得檢出的動物用藥,或是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超標,不少知名連鎖早餐店都上了黑名單。

25日:身兼中國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兩岸關係本來就不是國共關係,兩岸關係是全方面的交往。

國際新聞:

19日:一艘載運移民的船隻在利比亞海岸外翻覆,恐多達700人喪生。

20日:芬蘭大選結果出爐,在野中間黨勝選,從政經驗只有短短幾年的黨魁席比拉成為下任總理。

21日:南韓國務總理李完九因「官商貪腐案」纏身,向正在南美訪問的總統朴槿惠提出辭呈。

22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雙方認為日中關係逐漸改善,兩人並同意推動戰略互惠關係。

23日:智利南部的卡爾布科火山休眠50多年後爆發,濃烈的火山灰和煙霧直衝數公里外的高空。

25日:希臘國會通過命令,下令所有公共機構的現金儲備繳交給中央銀行,以利雅典當局財務周轉。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