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10 第73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5/3~5/9
台北訊/聯合新聞網
國內新聞:

4日:行政院核定105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明年過年將有9天連假,且全年包括元旦、二二八紀念日等,全年將有7個3天以上的連假,總放假日共116日。

5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結束大陸訪問行程,搭機凌晨返抵桃園機場,朱立倫抵台時表示說,為下一代及兩岸努力是他的責任;盼「求同尊異」,不要一葉障目。兩岸好,亞洲更好。

6日:勞動部發布「勞工在事業場所外工作時間指導原則」,明訂媒體工作者、外勤業務員等應記紀錄工時、休息時間和延長工時,勞檢時應提書面紀錄。

7日:財政部公布截至4月底,國債累計新台幣5兆6334億元,創歷史新高,平均每位名國人負債24萬元,為歷史次高,僅次於103年4月平均每人24.1萬元。

國際新聞:

3日:美國拳王梅偉瑟對菲律賓拳王巴喬之戰,打完12回合,梅偉瑟最後靠著裁定擊敗巴喬,保持48戰全勝的紀錄。

4日:英國肯辛頓宮今天宣布,威廉王子與愛妻凱特剛出生的女兒已命名為夏綠蒂□伊麗莎白□黛安娜(Charlotte Elizabeth Diana),同時向威廉的父親、祖母和母親致敬。

8日:英國保守黨在國會大選取得過半數席次,寫下自柴佘契爾夫人以來保守黨在大選的最佳成績。

8日:歐洲今天舉行紀念二次大戰戰勝納粹德國肅穆的儀式,多位領袖警告,現代仍面臨如烏克蘭戰爭和伊斯蘭激進團體之類的威脅。

8日:巴基斯坦塔利班今天宣稱擊落巴基斯坦一架軍方直升機,並說他們的目標是巴國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這起事件造成6人身亡,包括挪威及菲律賓駐巴國大使。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