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6/07 第73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5/31~6/6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31日:台北市北投區發生女童遭割喉案,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警方即日起將加強巡邏校園周邊,盼提高見警率增進校園安全。

1日: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大陸與韓國自由貿易協定(FTA)對台灣衝擊很大,應加速與大陸及所有國家的雙邊貿易談判,並盼立法院能支持儘速審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3日:馬英九總統表示,希望南海和平倡議達成東海和平倡議效果,除了倡議原則外,未來也將提出能夠具體落實的「路徑圖」。

4日:行政院會通過長期照顧保險法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預計最快民國107年開辦。

5日:法務部長羅瑩雪4日簽署死刑犯鄭金文、曹添壽等6死囚執行令,6死囚執行槍決。而死刑犯人數下降到42名。

國外新聞:

31日:以太陽能為動力的革命性「太陽動力2號」(Solar Impulse 2),今天凌晨自南京升空,展開太平洋上空6天6夜飛行。

1日:南韓衛生部官員表示,1名曾與南韓首例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病患接觸,但尚未檢驗證明為中東呼吸症候群確診病患的58歲婦女,因呼吸衰竭死亡。

2日:南韓出現2例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死亡病例,新增確診病例6例,總計25人,其中包括2名輾轉感染者。

3日: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布萊特(Sepp Blatter)2日在記者會宣布將辭職,並表示將儘速召開特別大會選出繼任者。

6日: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確診病例新增9例,患者增至50人,死亡病例4人,確診患者中1人首次治癒出院;透過三星首爾醫院確診的病例增至7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