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台灣最新的發燒新車,國際車壇動向、新車試駕與知名賽事消息,【udn發燒車訊】每週五帶來最新的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6/21 第73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6/14~6/20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14日: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公布黨內總統初選民調結果,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民調3家均超過40%,最後獲得平均支持率46.203%,通過30%門檻。

15日:法院院會三讀通過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明定國家長期減量目標,2050年回到2005年排放量50%以下。

17日:國民黨中常會同意核備提名洪秀柱為國民黨第14任總統候選人。

18日:名嘴周玉蔻告發總統馬英九政治獻金案,特偵組查無不法事證,今天簽結。

19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上「時代雜誌」(Time)。

20日: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專文介紹台灣2位女性總統參選人,認為台灣明年1月大選可能會選出首位女性總統,文章特別提到兩岸關係仍是大選核心議題。

國外新聞:

14日:法國國家太空研究中心(CNES)主任勒高爾(Jean-Yves Le Gall)表示,歐洲彗星登陸器菲萊(Philae)經過數月沉睡,13日晚間甦醒,在外太空快速向太陽移動。

15日:佛羅里達州前州長傑布.布希(Jeb Bush)正式宣布,加入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提名戰。

16日:美國政府拍板決定,禁用危害健康的反式脂肪。

17日:日本參議院同意通過,選舉權年齡由「20歲以上」調降為「18歲以上」的公職選舉法修正案。

18日:美國南卡羅來納州1座教堂發生槍擊事件,1名白人屠殺9名黑人,總統歐巴馬表示,美國應再檢討可輕易取得槍枝的政策。

19日:丹麥在野領袖拉斯穆森(Lars Lokke Rasmussen)領導的右翼聯盟大選勝出,但他本身所屬的自由黨卻大受打擊,丟掉國會原有席次的1/4。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