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聯合好評】有來自戲劇、影視、娛樂、資訊科技等領域的優質評論,讓達人們的好評帶你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6/28 第74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6/21~6/27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22日:2017世大運組織委員會上午召開會議,世大運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2017世大運開閉幕不在大巨蛋舉辦,更改地點為台北田徑場,將向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提報變更。

23日:軍公教加薪與否受關注,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行政院長毛治國明天聽取民間加薪狀況「大數據」報告,還要綜合考量政府預算等,由7月召開的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討論。

25日: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中信集團同意新舞臺原址原規模重建,且不拿容積獎勵,都委會也同意刪除先前規定須組公共形式基金會等附帶決議。

26日:104學年度大學學費調漲審核結果出爐,教育部核定9校調漲學費,比例為1. 89%到2.5%。

27日: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同性婚姻在全美合法。法務部重申,各國國情不同,同性婚姻合法化在台灣有極大爭議,目前暫不考慮。

國外新聞:

22日:美國鄉村小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的1封信讓蘋果公司改弦更張。她透過公開信喊話後,蘋果被迫低頭,宣布將支付版稅給對音樂串流服務Apple Music提供作品的音樂人。

23日:發動抗議的法國船員今天闖入英法海底隧道,歐洲隧道公司表示,由於他們在軌道上焚燒輪胎,英法間列車的雙向運輸服務暫停。

25日:緬甸國會今天對在野領袖翁山蘇姬希望於劃時代選舉前修訂禁止她參選總統的軍政府時期憲法,施加決定性打擊,否決了1項終止軍方對修憲實質否決權的提案。

經過數周週的政治角力後,美國總統歐巴馬24日獲得重要勝利,參議院通過法案,使他能夠快速談判太平洋貿易協議。

26日:美國最高法院今天判定同性戀者全面享有憲法保障,同志婚姻適用全美各州,這項重要判決再度寫入美國歷史,同志族群半世紀來爭取婚姻平權,最後終於達陣。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