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23 第74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8/16~8/22
綜合報導/聯合報
國內新聞:

16日:高球女將盧曉晴在日本輕井澤賽末輪表現精采,拿下本季第3座冠軍,追平去年創下的生涯最佳紀錄。

16日:旅美投手王建民在3A拿下完封勝,一掃近期低迷的狀況,也投出本季的代表作。

17日:台北上海城市論壇今起至19日在中國大陸上海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團抵上海參加雙城論壇。

19日:行政院長毛治國正面回應證所稅議題。他認為,證所稅是「可以討論」,也「值得討論」的議題。

20日:前總統李登輝接受日本媒體專訪引發爭議。馬英九總統罕見重話回批李登輝「出賣台灣、羞辱人民、作踐自己」、「媚日程度令人震驚、痛心與遺憾」,要求李收回這些話,要向國人鄭重道歉。

21日:台北地院審理名嘴周玉蔻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捐3億元政治獻金案,判周應賠償郭200萬元,並登報道歉。

21日:重創陸軍航空601旅形象的「阿帕契觀光團」案,桃檢偵結,包括中校勞乃成、藝人李蒨蓉等15人均不起訴。

國外新聞:

16日:印尼特里卡納航空公司1架ATR42-300型客機失事,墜毀在巴布亞省,機上49名乘客和5名機組員全數罹難。

17日:泰國首都曼谷市中心四面佛附近傍晚發生爆炸案,造成至少27死81傷,是泰國曼谷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爆炸事件。目前還沒有任何團體宣稱發動攻擊,警方推測可能與政治有關。

20日: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軍方下午分2次向南韓發起武力挑釁,南韓軍方立刻發布最高防禦指令「珍島狗一級」指令,目前在密切關注北韓動向。

21日:1列原定從荷蘭阿姆斯特丹前往巴黎的大力士高速列車(Thalys),遭到恐怖攻擊,造成3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