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離開純文字的迷宮,進入圖像的秘密花園!【青春畫報】讓左右腦均衡運動一下!一起來看圖、畫圖、評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30 第74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8/23~8/29
綜合報導/聯合報
國內新聞:

23日:屏東到潮州間高架雙軌電氣化、屏東高架化車站通車啟用。

24日:台股在盤中崩跌583點、跌幅7.5%創史上最大單日跌幅,雖然尾盤拉升,仍下跌了376點。

24日:國際股市下跌,台股重挫,加上兩韓緊張,韓元跌破1200元兌1美元,加速新台幣兌美元貶值。新台幣兌美元收盤貶8.4分,達32.960元,創6年新低,成交金額14.22億美元。

25日: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公布全球央行總裁評比,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再度蟬聯A級評比,這是彭淮南第12度榮獲全球金融雜誌的A級評比。

28日:桃園機場捷運年底通車承諾確定跳票。交通部高鐵局宣布,機場捷運最快明年3月才會通車。

國外新聞:

23日:敘利亞政府與人權組織指出,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炸毀控制區內巴邁拉古城遺跡中的「巴爾夏明神廟」。巴邁拉遺跡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25日:南北韓經過40多小時的高層對話達成協議。北韓對2名南韓軍人被地雷炸傷「表示遺憾」,並在中午12時結束「準戰時狀態」。南韓也在同一時間關掉擴音器,停止對北韓的心戰喊話。一度劍拔弩張的情勢峰迴路轉,讓外界霧裡看花。

27日:利比亞海域傳出2艘難民船沉沒,雖有198人獲救,仍有180人失蹤。船上難民主要來自敘利亞、巴基斯坦、孟加拉、摩洛哥及部分非洲國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