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不該硬學,藝術是用來玩的!!【小典藏】獻上最無壓的美學饗宴,隨時歡迎您與孩子一起用藝術玩生活!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9/06 第75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8/30~9/5
綜合報導/聯合報
國內新聞:

30日:嘉義縣朴子一處養鴨場發生肉鴨集體暴斃,經化驗證實感染H5N8高病原性禽流感。

3日: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夫婦、新黨主席郁慕明等人,出席中國大陸紀念抗日勝利與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擴大閱兵儀式。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轉述,「部分國人」出席大陸閱兵,馬英九總統認為此舉「偏離國家立場,有負國人期待,感到非常痛心與遺憾」。

4日:台北市公共運輸處宣布,北北基計程車新費率10月1日零點起實施,起程運價不變,調漲續程及延滯計時運價。對短程乘客影響不大,平均漲幅14%。

國外新聞:

31日:美國總統歐巴馬歷史性造訪前夕,阿拉斯加州的北美最高峰「麥金萊山」改名為「迪納利山」,凸顯當地原住民文化意涵,也讓40年來的爭議就此結束。1896年,這座高山以當時即將獲得共和黨總統提名的麥金萊為名。在阿拉斯加原住民的語言中,「迪納利」就是「高峰」的意思。

1日:2020年東京奧運籌委會,決定停用日本設計師佐野研二郎設計的標誌,為奧運史上最短命標誌,公布到撤換僅40天。比利時設計師指控,佐野研二郎設計的標誌,酷似他2年前替比國劇場設計的標誌,發函國際奧會要求停用,更告上法院。

3日:敘利亞3歲男童亞藍陳屍土耳其海灘的照片,震驚全球,也讓歐洲面對難民潮的消極態度遭到強烈抨擊。德、法兩大龍頭聯名,建議歐盟應採取有拘束力的接受難民配額制度。原本堅稱接納難民不是解決辦法的英國首相卡麥隆也改口,表示英國將履行道德責任。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