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Discover Taipei英文雙月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Choyce全球走透育兒誌】提供部落客的親子旅遊經驗,分享如何享受旅程中的大驚喜,並透過旅行來教養小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9/13 第75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9/6~9/12
綜合報導/聯合報
國內新聞:

8日:高鐵新增3站預定12月1日啟用,未來站站停列車時間從120分增為138 分鐘,比現在多18分鐘。

9日:環保署表示,台灣運轉中垃圾焚化廠有24座,103年度總發電量達31.87億度,售電24億度給台電,所得高達新台幣55億元,創歷年新高。

10日:台灣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開臨時股東會通過,今年12月或明年1月降票價;以台北到高雄單程票為例,將由新台幣1630元降為1490元。

11日:震驚社會的花蓮五子命案,花蓮地檢署今天宣布偵結,全案做出不起訴處分。

國外新聞:

6日:奧地利總理法伊曼5日凌晨說,奧地利和德國同意敞開雙臂,接收成千上萬名預定在稍後數小時抵達匈牙利邊境的難民。

7日: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難民湧入歐洲第一大經濟體德國,將改變這個國家,還說歐洲聯盟(EU)所有成員國可以協助接濟來自中東和北非的難民潮。

8日:德、法、英領導人競相提出增加收容難民人數及預算。

9日:高齡89歲的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是英國史上第6 位女性君主,成為英國歷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

11日:蘋果公司9日舉辦發表會,推出iPhone 6S、iPhone 6S Plus,厚度增加0.2毫米,並以玫瑰金取代原有的金色。Apple TV、新iPad Pro、Apple Watch第二代智慧表也同步亮相。

12日:日本東部地區暴雨引發洪災,已知3人死亡,20多人失蹤。東京及另外7個縣內疏散40多萬人。

12日:新加坡大選結果凌晨出爐,人民行動黨取得過半席次,蟬連執政並組成下一任的政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