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ve 商業洞察週報】為行銷人、創意人、品牌經營者提供靈感來源和知識庫,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0/04 第75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9/27~10/3
綜合報導/聯合報
國內新聞:

9月29日:馬英九總統與歐洲議會視訊會議時表示,台灣已表達意願希望參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但中國大陸不希望台灣成為創始會員國之一,台灣會持續積極參與。

30日:國發會公布8月景氣燈號,綜合判斷分數為14分,與7月持平;燈號持續呈現低迷的藍燈,為今年第4個藍燈,是2012年5月以來低點。

10月1日: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登場。經濟部表示,我方仍依據政府既定立場,重申牛豬分離。

2日:檢警會同衛生機關在高雄大量農產查獲米粉含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拉麵及陽春麵違規添加防腐劑苯甲酸,封存近2500公斤米麵食品。問題產品已流入南、高、屏地區的麵食批發商、商店、飲食店、麵攤等300多家,也流入監所等矯正機關。

國外新聞:

9月28日: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宣布,證據顯示火星上有定期出現的液態水。提高火星可能曾存在生命或現在可能有微生物的可能性。

27日: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獨派政黨「一起說要」黨在議會選舉獲勝,成為當地第一大黨。黨主席馬斯說,這是加泰隆尼亞爭取獨立與民主的雙重勝利。不過,獨派陣營得票率未超過5成,顯示民眾對是否走向獨立意見紛歧。

30日:中國大陸廣西柳州市柳城縣發生連環爆炸案。已致7人死亡、2人失蹤、51人受傷。

俄羅斯突然空襲敘利亞境內目標,為前蘇聯1979年占領阿富汗以來,俄國戰機首度在境外作戰。

10月1日:美國奧勒岡州南部發生校園血案,凶嫌在羅斯堡市的安夸社區學院造成9死7傷後,與警方駁火時遭擊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