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udn發燒車訊】與媒體合作,挑選重點車款試駕,以車主角度剖析車質與特色,讓你瞭解車壇新聞、動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0/18 第75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10/11~10/17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12日:Lamigo桃猿隊「大師兄」林智勝,創下中華職棒史上首位單季30支全壘打、盜壘30次、且打擊率3成以上的「333」紀錄。

14日:被稱為「阿妹條款」的小巨蛋防震規範曝光,自明年起,凡場內振動超過63分貝且經周邊居民抗議,不規勸即開罰10萬元。

15日:衛福部宣布,明年元旦起,股利、租金、利息與執行業務收入的健保補充保費扣繳下限,將由現行單筆5千元調高至2萬元,預計342萬人受惠。

16日:八仙樂園塵爆只起訴主辦人呂忠吉1人;檢方認定呂明知彩色澱粉具危險性,卻任由噴灑,導致粉塵進入高溫電腦燈起火爆炸。

17日:國民黨召開臨時全國代表大會,通過廢止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提名案,並決議徵召黨主席朱立倫參選。

國外新聞:

11日:執政21年、曾被美國稱為「歐洲最後獨裁者」的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篤定連任。

12日: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學者安格斯.迪頓(Angus Deaton)獲諾貝爾經濟學獎。他以研究個人消費的決定與消除貧窮、人類福祉之間的相互關係而獲殊榮。

13日:荷蘭披露馬航空難最終調查報告,指出該航班被一枚俄國製的山毛櫸導彈擊落。

14日:日本豐田汽車宣布在2050年前停售純汽油引擎車款,只出產油電混合車或燃料電池車,以大幅減少碳排放量。

16日:美國一項大規模研究顯示,美國平均每年有2.3萬人次因為服用營養補充品而掛急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