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細品味【每日一詩】,悠活一整日∼輕薄短小的如珠詩句,讓你咀嚼再三、餘韻無窮,也歡迎創作投稿!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0/25 第75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10/18~10/24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10月24日:行政院針對台灣水龍頭含鉛量較歐美高,近日內將公告並實施含鉛量規範。

●10月23日: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柱下朱上對於區域立委的選情有拉抬效果,國民黨立委選情水漲船高。

●10月21日:台北地檢署偵辦反課綱學生,偵查終結,依妨害公務、強制等罪起訴5名學生,並求處緩刑。

●10月20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說,家人不希望他參選,他告訴妻子高婉倩說,「下輩子妳重新選擇一個先生吧。」希望所有政治攻擊不要波及到他的家人。

●10月19日: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請假投入2016年總統大選,並由副市長侯友宜代理市長。

●10月18日:擱淺嘉義東石漁港外海經搶救的抹香鯨,被發現陳屍在八掌溪出海口附近。

國外新聞:

●10月24日:史上最強颶風登陸墨西哥沿岸。

●10月23日:西班牙知名服飾品牌Zara共同創辦人奧蒂嘉(Amancio Ortega)在富比世(Forbes)全球富豪排行榜中,擠下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躋身全球首富。

●10月22日:美國特種部隊在伊拉克北部解救遭伊斯蘭國(IS)劫持的人質行動中,折損一名美軍,這是美軍在與伊斯蘭國的地面戰鬥中,首度折損兵員。

●10月21日:美國媒體民調顯示,民主黨總統初選聲勢居首的希拉蕊.柯林頓在首場電視辯論會表現出色,擴大領先勁敵桑德斯的優勢。

●10月19日:加拿大國會大選的前夕,賈斯汀□杜魯道(Justin Trudeau)領導的自由黨(Liberals),以相當差距領先當政的保守黨和其他政黨。

●10月18日:國際足球總會(FIFA)再陷醜聞,傳2006德主辦世足賽買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