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08 第75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11/1~11/7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3日: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堅決捍衛南海四沙群島領土主權及海洋權利的決心及作為,不容置疑;政府將密切注意仲裁案發展,採取必要因應作為,以彰我國主權。

4日: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初審通過農藥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製造、加工、分裝或輸入禁用農藥者,罰金提高到150萬元以上、750萬元以下。

5日:針對馬習會7日在新加坡登場。馬總統在總統府記者會上表示,馬習會是建立兩岸領導人會面常態化的第一步,有助於進一步推動兩岸關係。

6日:台鐵1輛自強號行經彰化二水站,撞擊1輛闖越平交道的貨櫃車,造成貨櫃車當場起火燃燒,自強號9名乘客輕重傷送醫。

7日:馬習會在新加坡登場,會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召開記者會轉述,習近平強調,堅守九二共識,明確界定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原則,不是國與國、一中一台的關係。

馬英九在會後召開記者會表示,會面重申九二共識,維持台海和平現狀。海峽兩岸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但是對於內涵認知不同,永續繁榮是共同的目標。降低敵對狀態,不希望參與國際活動受干擾。

國外新聞:

2日:全球電子支付巨擘威士卡(Visa)將買回威士卡歐洲公司,也強化與萬事達卡(MasterCard)間的競爭優勢。

4日:富比世雜誌公布「2015世界最有權力人物榜」,榜首為俄羅斯總統普亭,他連續3年奪冠。

6日:歐洲最高法院上月撤銷歐盟與美國的「安全港」(Safe Harbor)協議。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宣布,歐盟將在未來3個月內致力於和美國達成新的資訊傳輸協議,保護公民隱私,並減少不必要的程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