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6•網路趨勢報】集結Mr.6精彩部落格內容,快訂閱【Mr.6•網路趨勢報】,讓你不錯過任何精彩文章!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15 第76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11/8~11/14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9日:西半部地區嚴重空氣汙染,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飆高,尤其中部及雲嘉南達到最嚴重的紫色等級。台電緊急把台中火力發電廠發電量降載100萬瓩,是設廠27年來第一次因空汙降載。

11日:懸宕19年的彭婉如命案,偵辦露出曙光。刑事局透過指紋比對,鎖定因酒駕案在雲林監獄服刑的楊姓計程車司機。

12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抵達美國華府訪問。他說,馬習會寫下了歷史新頁,兩岸領導人握手會談是重要里程碑,國民黨的兩岸路線是正確的。

屏東吳姓畜牧業者回收賣場及食品公司過期生鮮食品、肉品等,部分轉賣給下游餐飲業者。檢警依詐欺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廢棄物清理法等罪嫌偵辦。

13日:馬英九總統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國人報告「馬習會」。馬總統表示,馬習會以「零意外」鞏固與美高層互信,兩岸共同向全世界傳遞和平的訊息,獲得美、陸、台三贏結果。

國外新聞:

12日:黎巴嫩貝魯特南部遭到自殺炸彈客聯手發動攻擊,至少44死、239傷。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宣稱攻擊是他們所為。

13日:翁山蘇姬領導的緬甸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全民聯)」,確定取得國會過半席次,可以單獨執政。

伊拉克巴格達發生1起自殺式爆炸襲擊,至少21死、46傷。當晚法國巴黎接連發生7起恐怖攻擊,至少120死,震驚全球。美國總統歐巴馬等世界領袖齊聲譴責。

14日: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將於18、19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針對巴黎發生連環恐怖攻擊,菲律賓外交部發表聲明譴責,承諾會妥善保護APEC經濟領袖們的安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