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繪本格林報】破解好繪本中的圖文密碼,將繪本如何好的祕訣告訴你!並增加帶讀技巧,激發孩子的創造力! 【明日武俠電子報】內容包含武俠作品連載、名家評論及好康贈品活動等內容,讓你以俠會友,以文論劍!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22 第76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11/15~11/21
台北訊/聯合新聞網
國內新聞:

17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所得稅法修正案,確定證券交易所得停止課徵所得稅,明年1月起實施。

環保署預告修正「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納入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值並分級管制,預計明年1月實施。

19日:我國與菲律賓5日在台北簽署「漁業事務執法合作協定」,明訂避免使用武力、建立緊急通報機制與迅速釋放機制。台菲雙方將於明年1、2月在菲律賓舉行第二次技術工作小組會議,進一步釐清我方漁船能否在菲律賓領海鄰接區作業等問題。

20日:全民健保會決議,明年起健保費及補充保費費率雙雙調降,保費將從現行的4.91%降至4.69%,補充保費也連帶降至1.91%,預估受薪階級每月少繳約50元。這是實施二代健保以來首降費率。

21日:第52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今年終身成就獎得主、91歲華語影壇傳奇李麗華,由曾在黃梅調電影「秦香蓮」扮演她兒子的成龍頒獎。

國外新聞:

15日:在土耳其的全球20大經濟體(G20)領導人高峰會議,一致譴責巴黎恐怖攻擊事件。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巴黎恐怖攻擊是對「文明世界」的攻擊,並保證對行事者予以重懲。

19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高峰會,台灣領袖代表蕭萬長在閉門會議上,表達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強烈意願與決心;並表示未來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開放新會員申請時,台灣也將申請加入。

20日:西非馬利首都巴馬科的五星級酒店「麗笙酒店」,發生人質挾持事件,造成27人死亡。

聯合國安理會呼籲各國加強並協調行動,阻止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的恐怖份子與其他激進組織發動更多攻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