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之最,獨有茶館領銜金字招牌;茶館已開,敬邀四方豪傑仗劍前來!各位看倌請來欣賞【金庸茶館電子報】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2/06 第76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11/29~12/5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11月30日:大陸當局10月釋放我方情報員朱恭訓、徐章國,我政府也假釋共諜李志豪。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這是基於馬習會前兩岸互表善意、降低敵對狀態、展現人道關懷所致。

財政部擬提出綜所稅扣除額項目擴大方案。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此方案不是減稅,而是因應高齡化、少子化及技職教育推廣,檢視現行稅制。

12月2日:行政院決定將刪除外籍白領人才來台工作的年資、薪資門檻限制,改採評點制。新制明年1月上路,預估1年可多留6000至7000名外籍人才。

4日:教育部公布104學年度大專校院各校系註冊率,高達67校系註冊率不到3成,其中有4個校系掛零。

國外新聞:

11月30日:聯合國氣候峰會在巴黎揭幕,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兩國將合作促成這次巴黎峰會達成氣候協議。

12月1日: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夫妻透過臉書宣布女兒誕生的喜訊,並在給女兒的公開信中承諾,捐出99%臉書持股做慈善之用。根據美國股市當日收盤價,臉書市值約3030億美元,祖克柏持股約值45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4799億元)。

印尼公布亞洲航空公司(AirAsia)一架空中巴士A320客機去年在爪哇海墜毀的調查報告,報告指出飛機的方向舵控制系統故障後,飛行員為了補救又操作失當,導致飛機失事。

2日:美國加州聖伯納地諾郡發生槍擊案,造成14人喪生、17人輕重傷的慘劇,是美國近3年最嚴重的槍擊案。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