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兩位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2/13 第76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12/6~12/12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7日:中石化台南安順廠戴奧辛汙染國家賠償案,歷經7年纏訟,台南地方法院判經濟部、中石化須賠原告312人共1.68億元,全案可上訴。本案是繼RCA案後再1宗公害案判賠。

台積電宣布將赴大陸設12吋晶圓廠,台積電表示,投資金額將會低於30億美元(約新台幣982億元),採獨資進行。此投資案將是台灣企業歷年來赴大陸投資最大金額。

10日:近10年未調整的勞保月投保薪資上限,將由現行4萬3900元往上多一級到4萬5800元,粗估影響213萬名勞工,預計明年五一勞動節前實施。

11日:大陸半導體紫光集團宣布取得台灣矽品、南茂兩家封測大廠的股權,合計砸下新台幣688億元。這是繼紫光日前宣布擬入股台灣第二大封測廠力成25%股權後,再度插旗台灣封測業。

12日:針對IS新影片又見中華民國國旗,外交部表示高度重視並密切關注,要求全球各外館加強與駐地政府聯繫,掌握反恐情資並提升維安警戒措施。

國外新聞:

7日:紐西蘭代表美國和澳洲等33個國家,對日本打算恢復在南極捕鯨,向日本提出抗議。

8日:國際油價挫跌,紐約市場原油期貨價格跌至37.20美元,直逼7年來低點。主因全球供油過剩,加上需求成長疲弱。

9日:歐盟宣布將大幅提高援助菲律賓,主要是為協助支持菲律賓政府與南部穆斯林叛軍間的和平進程。歐盟表示將提供550萬歐元(600萬美元)給涵蓋於和平進程中、穆斯林掌控區的5項計畫。

11日:巴黎氣候峰會協商陷入僵局,原訂晚間簽署巴黎協議的希望落空。

12日:巴黎氣候峰會達成的協定草案中,決定全球氣溫暖化須控制不超過工業革命前均溫2度,且最好控制在1.5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