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03 第76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12/27~1/2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12月28日:故宮南院開館試營運,馬英九總統與故宮院長馮明珠、嘉義縣長張花冠等人共同啟用,見證鑽石級綠建築博物館誕生。

30日:兩岸事務首長熱線正式啟用。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說,這條熱線為兩岸領導人會面獲致的重要具體成果,他期盼熱線開通後,兩岸之間對重大緊急議題的溝通能更加順暢。

31日:「海峽兩岸民航飛航安全與適航合作協議」生效,海基會指出,協議將可促進兩岸民航產業發展,並有助於台灣航太產業設計與製造整合。

1月1日:衛福部食藥署表示,將啟動專案稽查直接供應牛肉及重組肉飲食的餐飲業者,是否落實「重組」標示,維護民眾食安。

2日:1月家用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每公斤調降3.9元,依計價公式計算結果,相當於20公斤裝的桶裝瓦斯每桶便宜78元。

國外新聞:

12月28日:日本政府就慰安婦問題與南韓達成歷史性協議,將撥款10億日圓(約新台幣2.7億元)由南韓政府設立慰安婦救助基金。

31日:東南亞國協經濟共同體(AEC)正式上路,期望藉由逐步消除關稅、提高勞動力與資金跨境流動等方式,讓區內總經濟規模從目前的近2.6兆美元至2030年前擴增近一倍。

北極氣溫飆至2度,比平均冬溫高出20度。這是1948年以來,北極12月氣溫第三次升至冰點以上。

杜拜63層的五星級The Address飯店發生大火,至少60傷。飯店距離全球最高大樓哈里發塔僅500公尺。

日本與南韓就「慰安婦」議題達成日方道歉並出資的共識,馬英九總統說,政府一定會與阿嬤們(台籍慰安婦)站在一起,堅持日本政府必須正式道歉與賠償,還給每位阿嬤應有的公道及尊嚴。

1月1日:印度首都新德里是全世界空氣汙染最嚴重的都市,當局首日試行牌照號碼單雙數車輛限行政策,力求控制霧霾。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