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梯日文電子報】精選階梯日本語雜誌實用內容,讓喜愛日語的人士輕鬆瞭解日本文化,增進日語能力。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17 第76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1/10~1/16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11日:前慰安婦「小桃阿嬤」鄭陳桃,享壽94歲辭世。抱憾未能等到日本政府一句道歉。

12日:內政部規畫2018年中開始,分階段換發多卡合一晶片國民身分證,目前正在國發會民眾開講網站平台徵詢全民意見。

13日:旅美左投陳偉殷和邁阿密馬林魚隊簽下5年8千萬美元(約新台幣26億8700萬)合約,轉戰國家聯盟,創下台灣最高薪的運動員。

15日:美國在台協會證實,美方將指派前副國務卿伯恩斯,來台會見總統當選人與其他政治領袖,傳達美國維持台海穩定的訊息。

女藝人周子瑜揮國旗遭指是台獨藝人,被大陸封殺,透過南韓經紀公司公開道歉。藍綠政治人物一致聲援。

16日:第14任總統、副總統與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結果揭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選總統,為歷來第一任女總統。

國外新聞:

10日:英國搖滾巨星大衛鮑伊縱橫流行樂壇40多年,抗癌18個月後病逝,享壽69歲。

12日:土耳其伊斯坦堡市發生炸彈攻擊,造成10人喪生、15人受傷。土國總理達夫托葛魯說,犯案者是來自敘利亞的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外籍炸彈客。

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情咨文,三度提及中國大陸。他表示,美國是地球上最強大的國家,並以激昂的語氣重複,就軍力而言,美國「遙遙領先」。

14日:印尼首都雅加達市中心發生逾6起爆炸案,造成7人死亡、至少20人受傷。疑似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策動的恐怖攻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