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細細品味【每日一詩】,悠活一整日∼輕薄短小的如珠詩句,讓你咀嚼再三、餘韻無窮,也歡迎創作投稿!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24 第77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1/17~1/23
綜合整理/聯合報
國內新聞:

17日:南韓女團TWICE台灣成員周子瑜道歉風波後,指控她為「台獨分子」的藝人黃安在個人微博表示,將於2月3日回台召開記者會,說明事件始末。

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今天說,周子瑜事件顯示未來在敏感的兩岸議題上,可以「扣板機」的人非常多,更凸顯兩岸溝通的重要性。上海學者包承柯也認為,擴大某些矛盾不利兩岸關係。

18日:行政院下午召開臨時行政院會,提出總辭。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看法在聲明稿很清楚,不接受提問即離去。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暫代院長,對於是否正式接任,說自有生涯規劃。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被控在市議員選舉期間涉嫌賄選,遭南檢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台南地院今天下午5時宣判,當選無效,全案可上訴。

19日:美國商會發布「2016商業景氣調查」,受訪者對未來5年台灣商業景氣的展望,僅有47%受訪者樂觀,為6年調查以來最低,顯示受訪者對於台灣加入區域經濟的憂心。

22日:空軍駐美國路克基地1架F-16型單座戰機在訓練時墜毀,機上飛官高鼎程少校罹難,這是空軍近5 年來第9起飛機失事意外。

23日:11年來最強的超級寒流報到,除了花東、金門外,全台氣溫皆降至10度以下,陽明山下雪了,拉拉山也下冰雹。

國外新聞:

17日:與蓋達組織(al-Qaeda)掛鉤的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QIM)表示,他們在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1間廣受外國人喜愛的飯店挾持多名人質。這是去年11月以來,當地第2度遭好戰分子攻擊。

18日:美國履行伊朗核子協議的美方承諾,解除為抑制德黑蘭武器計畫而祭出的一連串制裁措施。歐盟外交政策首長茉格里尼也宣布,在德黑蘭履行相關承諾後,已解除對伊朗祭出的多邊和各國相關制裁。

西方解除伊朗制裁,重回油市的伊朗宣布每日原油產量提高50萬桶,受此打擊,國際油價持續走跌,布倫特原油一度跌破每桶28美元,再創逾12年新低。

19日:日本東部及東北降下大雪,造成大眾運輸交通一陣混亂,並有100多人受傷。東京市區則罕見出現6 公分積雪。

21日:恐怖分子衝入巴基斯坦西北部的帕夏汗大學,在校園開槍掃射並引爆炸彈,造成可能有60人死亡和至少50多人受傷,巴基斯坦部隊進入校園擊斃至少2名恐怖分子。

22日:美國科學家宣布,一顆暱稱「第9行星」(Planet Nine)、先前未知的巨大行星可能已被發現存在外太陽系。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