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ve 商業洞察週報】為行銷人、創意人、品牌經營者提供靈感來源和知識庫,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2/07 第77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1/31-2/6
綜合整理/聯合報
國內新聞:

2月1日:陸客中轉上路,首發的中轉陸客搭機飛抵桃園機場。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表示,希望持續下去,變成全面性中轉。

3日:經濟部投審會審查通過台積電南京投資案,台積電預計投資30億美元、在中國大陸南京設12吋廠,是國內首件12吋晶圓廠獨資登陸案。

教育部宣布全面暫緩審議十二年國教課綱,等新政府執政後,6月再重組課程審議會、開會審領綱。

5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本月底可望與日本夏普公司簽署收購協議。但夏普否認給予鴻海優先交涉權。

6日:清晨3時57分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震央在高雄美濃,深度16.7公里。截至7日凌晨0點30分,台南地區死亡人數15人,失聯尚有145人,全台近500人受傷,44棟房屋倒塌傾斜。

國外新聞:

2月1日:Google母公司Alphabet(字母公司),超越蘋果成為世界市值最大公司。

2日:美國德州衛生部門證實,一名病患確診感染茲卡病毒,是美國本土感染首例,該名病患和一名自委內瑞拉返回的民眾有過性接觸,可能因此感染。

北韓向國際海事組織和國際電信聯盟等通報,將於8至25日發射觀測地球的人造衛星「光明星」。外界認為北韓想藉發射衛星之名,試射長程飛彈。

索馬利亞達洛航空從索國首都摩加迪休飛往吉布地的班機,起飛後發生爆炸,機身炸出一個大洞,造成1死2傷。初步調查可能是炸彈造成。

4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包括美國在內的全體12成員國貿易部長,在紐西蘭完成該協定的正式簽署。

5日:羅馬天主教與俄羅斯東正教宣布,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和俄羅斯東正教領袖祈偉義大主教將會面,將是天主教和俄羅斯東正教領袖有史以來首次會晤。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