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2/28 第77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2/21~2/27
綜合整理/聯合報
國內

●2月21日:總統馬英九出席台籍慰安婦「小桃阿嬤」追思會時表示,日本政府僅為殖民、侵略表示歉意,希望日本可以做的更多,把反省之路走完,還給慰安婦應有的尊嚴和名譽。

●2月22日:台灣燈會在桃園登場,適逢猴年,以「金猴獻桃」為主題,「多元文化」與「科技夢想」為特色,讓台灣燈會有多元豐富的展現。

●2月23日:流感病毒發威,攻陷中壯年,衛福部疾管局統計771名重症患中,中壯占300名,今年爭取預算,最快10月擴大施打。

●2月24日:政府評估,3月20日起陸客團每天減少3300人,對觀光業將造成大衝擊。

●2月25日:行政院長張善政指示,基於921 震災後的耐震標準提高實施日期為88年12月底,不論公私有老舊建築物耐震安檢補強的對象,一律擴大範圍,納入88年12月31日前申請建造者。

●2月26日: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被控向地勇公司陳啟祥收賄及索賄案,台灣高等法院改依違背職務收賄等罪,重判13年6個月。

國際

●2月21日:第66屆柏林影展得獎名單揭曉,入圍競賽片的唯一華語片「長江圖」,負責掌鏡拍攝的台灣資深攝影師李屏賓,擒獲傑出藝術貢獻銀熊獎。

●2月25日:臉書6種反應符號全球上線,新增的反應按鈕包含讚(Like)、喜愛(Love)、開心(Haha)、哇(Wow)、傷心(Sad )、生氣(Angry)等6種符號。

●2月26日: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宣布,日本天文家團體於2000年發現的小行星命名為Ohsadaharu。這是旅日球星、日本職棒福岡軟銀鷹隊會長王貞治的名字。

●2月27日: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夏普社長高橋興三與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6日晚上在深圳會議敲定,將於3月7日簽約。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