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細品味【每日一詩】,悠活一整日∼輕薄短小的如珠詩句,讓你咀嚼再三、餘韻無窮,也歡迎創作投稿!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3/13 第77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3/6~3/12
綜合報導/聯合報
國內新聞:

●6日:有民眾收藏白色恐怖文獻疑遭憲兵搜索,引發軒然大波。行政院長張善政答覆立委詢問時表示,國防部會舉行記者會說明,法務部也表示檢察官應會剪報分案調查。

●9日:醫界最大逃漏稅案,思源基金會董事長、中研院院士蔡作雍等人涉幫國防醫學院畢業教授、醫師、校友等逾200人「假捐贈、真逃稅」。北檢偵結,起訴27人,緩起訴225人,不起訴1人。

●10日: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林佑賢在黨團大會中的黨產報告指出,截至去年底止,黨產淨值只剩166億元,但需支付款項達145億元,包括人事費及回購黨部的準備金。

●11日:民眾遭到憲兵搜索案,國防部公布懲處名單,共14人受到懲處。其中國防部政治作戰局長聞振國中將記過2次,憲兵指揮部指揮官許昌中將申誡1次。

●12日:國民黨主席補選首場電視政見會登場,發言順序為洪秀柱、黃敏惠、李新和陳學聖。

國外新聞:

●7日:美國總統參選人克魯茲和桑德斯在5日的初選贏得重大勝利,但是川普和希拉蕊都在代表人票眾多的路易斯安那州勝出,目前拿下的代表人票遠超過對手,無疑是這場選戰的領先者。

●8日:雷根總統圖書館暨基金會發言人表示,前第1夫人南西因充血性心臟衰竭撒手人寰,享壽94歲。

●9日:體壇收入最高女運動員、俄羅斯網球明星莎拉波娃表示,她未通過澳洲公開賽藥檢,原因是1種她過去10年為健康因素服用的藥物,現在她遭暫時禁賽。

●10日:Google旗下人工智慧公司Deep Mind所開發的 「AlphaGo」人工智慧系統,9日在首爾挑戰世界圍棋天才李世石,這場世紀對弈首戰,李世石敗給人工智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