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3/20 第77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3/13~3/19
綜合整理/聯合報
國內:

13日:總統馬英九啟程訪問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及貝里斯,這是他任內第12次,也是最後一次出訪。

14日:土壤液化議題發燒,行政院初步規劃6年計畫,1年提供經費新台幣40億元,20億元放在老屋健檢,另20億元針對土壤液化。

15日: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宣布,由新境界智庫執行長林全出任520後的行政院長。

17日:甘比亞決定與中國大陸復交,總統馬英九表示極為不當,已請外交部與陸委會表達政府的立場。

19日:國民黨主席補選第二場政見會登場,發言順序為代理主席黃敏惠、立委陳學聖、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和台北市議員李新。

國際:

14日:南韓圍棋棋王李世石連敗三場後,13日終於擊敗谷歌公司開發的超級電腦AlphaGo。

15日:德國總理梅克爾13日在3邦議會選舉輸得灰頭土臉,外界形容這是完全崩盤,她的寬鬆難民政策面臨新壓力。

16日:●緬甸國會議員15日選出翁山蘇姬親信碇喬(Htin Kyaw),為緬甸50年多來第一位文人總統,對先前是軍事執政團統治的緬甸而言,是歷史性的一刻。

●俄羅斯總統蒲亭14日下令國防部,著手將俄軍撤出敘利亞。

17日: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在第2輪「超級星期二」5州初選中,已奪下3州,但未能拿下關鍵的俄亥俄州。未來初選中要拿下6成黨代表票,才有機會過半獲得提名。

19日:歐洲聯盟各國領導人通過協議,凡由土耳其前往希臘的難民將一律送回,以遏止非法移民潮湧向歐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