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3/27 第77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3/20~3/26
綜合整理/聯合報

國內新聞:

20日:高中籃球聯賽(HBL)男子組冠軍賽,南山高中以64比56爆冷擊敗松山高中,隊史第7度奪下冠軍盃。女子組淡水商工以69比49擊敗南湖高中,成功衛冕,也摘下隊史第9座冠軍盃。

21日:公路總局去年下半年大幅增加普通重型機車及輕型機車考照筆試題庫,今天再宣布,6月起路考項目將增加「直角轉彎」等4項。

23日:菲律賓提仲裁案將太平島降格為「礁」,總統馬英九1月登島澄清太平島法律地位,外交部今天進一步邀外籍媒體登島採訪,提升國際發言權,這也是我國政府首次邀外媒登島,馬總統盼共同見證太平島是島嶼,不是岩礁。

24日:纏訟多年的南迴鐵路搞軌案,最高法院維持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更三審認定,依共同殺人罪嫌判處李泰安有期徒刑13年,褫奪公權6年確定。

25日:前味全公司董事長魏應充因味全混油案遭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依詐欺取財罪判決有期徒刑4年;味全公司判處罰金1550萬元。

國外新聞:

20日:俄羅斯調查委員會19日證實,一架杜拜航空客機試圖降落於俄羅斯頓河羅斯托夫時墜毀,機上62人全數罹難。

法國警方消息人士表示,去年11月巴黎恐攻事件主嫌阿布岱斯蘭19日在布魯塞爾的警方攻堅行動中被捕。

22日: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21日會面,在哈瓦那的革命宮殿(Palace of the Revolution)展開歷史性會談,討論如何終結兩國間的僵持局面。

23日: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機場22日早上發生兩起爆炸,稍晚地鐵站也發生另起爆炸,當局已確認是恐怖攻擊,已知3起爆炸共造成至少34人喪生和超過200人受傷,伊斯蘭國已宣稱犯案。

26日:利時DH報24日報導,攻擊布魯塞爾機場和地鐵站的自殺炸彈客,原打算攻擊比利時一座核電廠,但警方上周開始的逮捕行動,迫使他們將目標轉向布魯塞爾。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