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4/03 第77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3/27~4/2
綜合整理/聯合報
國內

3月27日:東港籍「鼎盛號」漁船昨晚遭印尼軍艦追趕及對空鳴槍,外交部今天表示,已在雅加達與台北,同步向印尼方面表示關切。

28日:台北市內湖區某處空地發生一起凶殺案,一名年約4歲的女童遭約40歲男性割喉,身體與頭部分離死亡,警方到場後已將凶嫌制伏。

29日:女童命案後,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到事發地點獻花和卡片。蔡英文說,社會安全網有做不足或破洞的地方,都要強化或補起來,政府要負擔最大責任。

31日:全球肥胖調查,每8人就有1人肥胖,2025年時更將提高到1/5。並預測2025年台灣女性肥胖率將達10.5%,男性則為15.3%。

4月1日:澎湖籍「德億發」號漁船在澎湖七美西南海域與大陸漁船「閩東漁69689」鐵殼漁船擦撞受損,陸船同意賠償新台幣60萬元,達成和解。

國際

3月27日:日本最大在野黨民主黨與次大在野黨維新黨合併組成的「民進黨」成立,規模是參眾議員約160人,目標成為執政黨。

28日:菲律賓官員今晚表示,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好戰分子挾持1艘台灣籍拖網漁船的10名印尼籍船員,向船東勒索贖金。

29日:巴西地理統計局(IBGE)數據顯示,高中畢業或高等學歷勞工,2015年薪資降低的比率比學歷較低者多。經濟學家指出,經濟危機影響工作市場,令高學歷專業人士不得不接受薪資和職位較低的就業機會。

30日:鴻海集團投資夏普塵埃落定,「華爾街日報」(WSJ)稱這是鴻海的一大勝利,報導指出,鴻海相信投資夏普,可藉由製造智慧手機螢幕提昇其技術價值。

4月2日:日本電力零售全面自由化,全國10家大型電力公司在區域獨佔的體制將瓦解,供應家庭用電的電力市場,估計達8兆日圓(約新台幣2.3兆元),將有多種行業搶食大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