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ve 商業洞察週報】為行銷人、創意人、品牌經營者提供靈感來源和知識庫,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5/22 第78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5/15~5/21
綜合報導/聯合報
國內

17日:金管會統計,本國銀行首季存款餘額增加3851億元,調查顯示,面對不確定性的經濟環境,逾半數民眾選擇透過「儲蓄定存」達成理財目標。

17日: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課程審議會拉高到行政院層級,政府代表僅佔1/4,民間代表除學者、教師,也首度納入學生代表。

20日: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在總統府就職。蔡英文就職演說,強調尊重1992年兩岸兩會的若干共同認知與諒解,在無負面因素下,台股終場上漲35.28點,打破2000年以來520就職當日下跌的魔咒。

20日:中國大陸國台辦針對蔡總統的兩岸談話表示,沒有明確承認「九二共識」和認同其核心意涵,是「沒有完成的答卷」,並重申將堅決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

21日: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12年國教課綱將在107學年度上路,而有爭議的社會課綱則會重組課程發展委員會研訂,延後2年實施。

國際

18日: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夏普正考慮大規模裁員。入主夏普的鴻海集團原想維持夏普員工的僱用,但夏普的業績惡化超乎預期,鴻海認為夏普有必要裁員。

20日:美國國防部證實,美國一架海上巡邏偵察機17日在南海遭兩架中國解放軍殲-11戰鬥機攔截。

21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埃及航空公司副總裁艾德爾表示,已發現在地中海失事客機的殘骸,恐怖分子攻擊導致客機墜毀的可能性,高於機件故障失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