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6/05 第78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5/29~6/4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29日: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一席話「為了避免獨家、降低工作負擔,維護生活品質,不再個別回應媒體詢問」引發議論;他今天表示,很多媒體給他建議,他受益良多,手機隨時為媒體敞開。

31日:行政院長林全首次赴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但國民黨立院黨團在議場內霸占主席台,不讓林全上台,場外也有數百名豬農抗議並與警方推擠,立院最後空轉一天。

1日:全台熱烘烘,台北氣溫飆到攝氏38.7度,中央氣象局說,這是台北設站120年來,全年史上第3高紀錄。

2日:一場暴雨讓桃園機場內外嚴重淹水,包括聯外道路地下道都被水掩蓋,淹水長達10小時,才搶修恢復通車。

3日:總統蔡英文核定廖俊智出任新任中研院長,未來總統府會盡力協助維護中研院專業與中立。

4日:前總統陳水扁下午由兒子陳致中陪同,從高鐵左營站搭車北上,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他兒子陳致中對外表示會遵守法務部相關規範。

國外新聞:

30日:地中海一周來船難頻頻,生還難民傳出驚悚說法,表示另有500人因船難溺斃,包括40個孩童,使得死亡人數暴增至700人。甚至有救難團體估計達900人。

2日:瑞士穿越阿爾卑斯山心臟地帶,全球最長、最深的鐵路隧道,1日舉行開通典禮。

3日: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1日發生槍手殺人後自盡的2死命案,遭槍殺的是該校39歲工程系助理教授克魯格,凶手身分尚未公布,據傳是克魯格的學生因不滿成績行凶。

4日:法國和德國遭洪水侵襲,造成至少10人喪生,並且迫使數千人逃離家園。巴黎羅浮宮博物館宣布將移置珍藏文物到不斷上升的塞納河河水不能及之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